NB-Iot设备接入OneNet平台 应用总结

概述

NB-Iot硬件平台:有方N21模块。
OneNet 文档中心https://open.iot.10086.cn/doc/art398.html#97。
接入流程:用户注册—>创建产品—>添加设备—>模块接入数据交互

步骤一:用户注册

进入 OneNet 平台注册,登录注册页面地址: https://open.iot.10086.cn 进行产品注册。

步骤二:创建产品和添加设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步骤三:设备接入

AT//串口同步
OK
AT+CGATT?//查询模块网络附着状态
+CGATT: 1
OK
AT+XIIC=1//建立 PPP 链接
OK
AT+XIIC?//查询 PPP 链接 IP 地址
+XIIC: 1,100.96.113.79
OK
AT+MIPLVER?//查询基础通讯套件版本
2.2.0
OK
AT+MIPLCREATE//创建基础通讯套件
+MIPLCREATE:0//创建基础通讯套件成功
OK
AT+MIPLADDOBJ=0,3303,2,“11”,6,1//添加对象 3303, 1 个实例, 6 个属性。
OK
AT+MIPLOPEN=0,3600//模块请求注册
OK
+MIPLEVENT:0,1
+MIPLEVENT:0,2
+MIPLEVENT:0,4
+MIPLEVENT:0,6//模块侧收到上述返回值表示请求注册成功,此时,刷新 OneNET 平台可看到设备显示绿色在线状态。
+MIPLOBSERVE:0,127540,1,3303,0,-1//OneNET 平台对象/实例 Observe 请求
AT+MIPLOBSERVERSP=0,127540,1//模块响应 Observe 请求,其中 msgid=127540 必须对应 OneNET 平台 Observe 请求消息中下发的msgid,此处是 127540,
//注意,设备响应一定要在5秒以内完成,否则服务器会断开
OK
+MIPLEVENT:0,21 //21代号为成功
+MIPLOBSERVE:0,193077,1,3303,1,-1
+MIPLOBSERVE:0,193077,1,3303,1,-1//如果平台继续返回Observe请求,应在5秒以内继续响应请求!
AT+MIPLOBSERVERSP=0,193077,1
OK
+MIPLEVENT:0,21
=
+MIPLDISCOVER:0,62006,3303
+MIPLDISCOVER:0,62006,3303//模块响应 Discover 请求
AT+MIPLDISCOVERRSP=0,62006,1,34,“5700;5701;5601;5602;5603;5604;5605”//其中 msgid=62006 必须对应 OneNET 平台 Discover 请求消息中下发的 msgid。模块响应 Discover 请求时创建 7 个资源,每个资源用分号“;
OK
+MIPLEVENT:0,21

模块响应 OneNET 平台 Observer 请求和 Discover 请求,完成订阅过后,此时 OneNET 平台上可查看到对象 3303 对应的资源列表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步骤四:数据交互

服务器请求数据:服务器点击“读”,会向设备发送一个READ消息,设备端响应此消息过后,可以在平台上看到响应的数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MIPLREAD:0,62010,3303,0,5700
+MIPLREAD:0,62010,3303,0,5700
AT+MIPLREADRSP=0,62010,1,3303,0,5700,4,4,30.1,0,0模块响应平台 READ 请求, 其中 msgid=62010必须对应 OneNET 平台 READ 请求消息中下发的 msgid, 4 表示 float 数据
类型。 模块将资源值 20.123 返回给 OneNET 平台侧。
OK

主动上报数据:
模块向平台侧上报指定资源值, 此处上报 float 类型的值 810.56 给 Resourceid 5700, 其中 msgid=127540必须对应前面 OneNET 平台 Observer 请求消息中下发的 msgid。

AT+MIPLNOTIFY=0, 127540,3303,0,5700,4,4,23.5,0,0
OK
+MIPLEVENT:0,26

其他说明:

  1. 注意每次的响应一定要及时,否则可能出现不了资源,可以多尝试几次。
  • 2
    点赞
  • 4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