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一次次的面试和笔试会麻木,什么样的心态应对才最合适

面对一次次的面试和笔试会麻木,那么什么样的心态,才是合适的心态呢?

面试遵守优胜劣汰的法则,所以在毕业季一开始的时候,大牛门也是最活跃的,他们往往手里能拿到多个offer,然后各种面试和笔试场合里,基本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所以初期的小伙伴们很多时候就是陪跑的。

但是大牛毕竟是一个人,也不能一个人去两个岗位,所以到了中后期,大牛门就慢慢有了岗位不再参与众多面试了,这时候,岗位还在,非大牛的小伙伴机会就来了。而且到了后期,还是会有很多好岗位的,那个时候,就看你能不能把握的住了。

所以,初期我们得摆正心态,尽自己最大努力,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就行了,不用太在意结果。写论文的同时抽空复习一下基础的课程:数据结构、C、C++、TCP/IP、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UML、OOA&OOP、自己做过的项目的知识,等等。

即使是陪跑时,也要尽量参加笔试和面试,笔试得多了,感觉就来了。面霸就是这样养成的。多多参加,提升自己的面试能力,就不会遇见“茶壶里煮饺子,有货倒不出”的情况。很多小伙伴就是面试技巧,面试能力差了点,其实本身有货,如果因为面试能力不足而导致和心仪的offer失之交臂,就很可惜了。

一定要记住一句话,你在一个岗位面试没成功不代表你以后就不会有offer

把每次面试当做一个查漏补缺提升自己的机会,而不要当做对自己否定的证据。

如果你经常跳槽,会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影响么?

频繁跳槽对我们的职业生涯发展是有害无益的。

因为招聘方十分关注求职者的稳定性。

一般来说,每份工作都要维持一年以上。

能够在某家公司工作满3年,才会对公司所在行业及这家公司有比较深入的了解。

如果一个人经常换工作,三五个月就换,面试官就会很怀疑你到了新公司也是如此。公司培养一个人从初期到上手,起码要三个月时间,三个月时间后,人员又走了,对于公司是一件负收益。所以,公司不会考虑经常换工作的人。

如果你决定更换工作,更换之前,我们要先问问自己一个重要的问题。如果搞不清楚,就会在未来跌跟头。这个问题是什么,我们下期再讲。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