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生面试时如何破解没有工作经验的困局

应届生面试没有工作经验怎么办?

很多工作岗位需要工作经验,而应届毕业生普遍缺乏工作经验,而工作经验自然是工作了才有,很多人被这个问题困住了。

面对这种困局,即将毕业的学生们自己的目标职位很模糊,只要是计算机相关的工作都想试一下,这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求职策略。

现在公司看重的除了学生的基本素质,即沟通能力、 团队协作、学习能力、外语水平等之外,也会关注应届毕业生在校及实习经历中与目标职位相关的经验。有了这些经验,工作中就能减少大量的培训时间。

因此,在校期间,跟导师做的课题或者实习中接触到J2EE企业级开发,那么在应聘时寻找一份相关要求的工作就更为容易。而这样的经历去找一份C/C++开发的职位可能就略微难些。

所以,在大学期间,我们可以通过参加创新杯比赛、著名软件公司举行的各种编程大赛、各种技术社团的活动来增加编程经验,以获取公司对你专业技能的肯定。各种编程大赛中获得的名次、实践大赛中的作品,都可以作为工作经验的替代。

什么样的应届生简历会更有机会参加初试?

通过校园招聘招人的外企,一份有分量的简历是第一步。有分量指的是成绩尚可,有让他们感兴趣的实习经历,有一定的获奖经历, 担任过一定的职务,英语能力还行。有的企业对英语没有要求。

所以,简历中要突出你的实习经历,获奖经历,这些都是你的经验的证明。

应届生初试中什么最重要?

初试的要点是基本功扎实,自信乐观,够聪明, 够机灵。基本功扎实并且聪明是排在第一位的。

为什么这两点很重要?

新人进入公司后,就会面临被带教和上手工作的过程。

如果新人基本功扎实,就免去了带教老师很多时间,很多基础的知识就可以免去讲解,工作中,低级错误也就很容易避免。

如果新人比较聪明,除了大大减少带教难度外,也更容易理解工作中的问题,自我成长。

本来新人就没有工作经验,如果教啥学不会,基础又差,就会浪费带教老师很多的时间,而且工作中还容易出错。所以面试官对这两点很看重。

要通过面试,有九个方面非常重要。这九个方面准备得当,就能让你一举拿下心仪的offer。如果你还不知道,赶紧看看《面试中的9个注意事项,助你一举拿下心仪offer》。(访问密码:4068)
 

对工作经验适当包装是否可取?

诚信是一项很重要的品质,一般人认为包装是不可取的。其实,这并不是绝对的。

应届毕业生的工作经验少,知识的了解还不够深入,对经验做必要的包装是很有必要的,这会让面试官眼前一亮,从而增加拿到初试的几率。

然而,简历只是你拿到offer的第一站,后面还有初试复试等。如果你对经验进行了夸大,比如没有实习经历却说有,在面试时很容易被问出来,所以,包装可以,夸大不可取。你必须对的经历有一定的了解,在面试时才能说出一些道道儿。

我学校不好,是不是就业就没机会了?

有的岗位对学校有明确的要求,如果学历不够,自然机会渺茫。然而,很多岗位对学校是没有硬性规定的,这类岗位是可以试试的。

而且,没必要因为自己的学校而显得不够自信。

只要打好技术功底,多参加正规的实践项日,找工作的时候自然会顺利。因为找工作,最看重的还是经验。

就业形势不好,对个人找工作影响很大么?

就业形势确实对个人找工作有影响,但是找工作还是遵守优胜劣汰的法则。

如果你有能力,有经验,找工作还是可以找到的。

如果你在学校混了几年,没有拿得出手的实践经验,而且基础不扎实,人又笨笨的,那自然机会会少很多。

在毕业季,面对汹涌的找工作大军和五花八门的岗位,很多人会迷茫,会心态失衡,面对一次次的面试和笔试会麻木,那么什么样的心态,才是合适的心态呢?我是架构师米洛,我们下一期再聊。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