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Thread Smart微内核操作系统重磅发布!开源!

9月1日,由上海睿赛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RT-Thread Smart微内核操作系统发布会于北京圆满落幕,发布会以“见微”为主题,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产业专家、高校教授及行业从业人员100余位莅临现场,共同见证、探讨RT-Thread Smart微内核操作系统的创新发展。



RT-Thread Smart 主要面向带MMU(Memory Management Unit,内存管理单元)的中高端处理器,为众多领域提供更具竞争力的操作系统基础软件平台,具备快速启动、POSIX接口全兼容、开发调试便利(支持RT-Thread Studio集成开发环境)、应用与内核分离、高安全性等特性,且具备多项技术创新。融合RTOS 强实时性和系统成本低的优势,尤其适合安防、工业、军工、车载等行业领域,在特定的消费电子类应用上也有用武之地!并且,RT-Thread Smart 依然开源如故,采用Apache  License v2.0!

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纬民先生为本次发布会致开场致词。郑院士表示,有幸见证RT-Thread发布微内核操作系统技术,微内核技术用于嵌入式领域尚不多见,源于轻量级实时操作系统的微内核更是有着较大的开创性,对我国嵌入式基础软件的发展意义重大;其相比于Linux,在工业、国防、电力等行业都有着较为明显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和广泛的应用前景。

1

RT-Thread Smart 揭秘 

产品发布环节,RT-Thread创始人熊谱翔介绍,研发RT-Thread Smart微内核操作系统是因为看到了产业的需求和应用场景,如:网关的多种协议间的格式转换、安防需要快速启动、高端处理器的由于带MMU功能复杂,Linux越来越庞大,传统的IoT OS应用与内核编译在一起后维护代价大,容易带来安全性问题。业界需要一款更小、更快、更安全、可维护性更好的软件开发平台,RT-Thread Smart微内核操作系统应运而生!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