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panner

Spanner  技术特点

基于时间戳的多版本并发控制(MVCC)

应用可控的数据多副本跨数据中心存储

TrueTime api   (GPS和原子钟实现的时间API,能将数据中心之间的节点时间同步精确到10ms以内

跨数据中心复制

 

在读写事务中使用wound-wait算法来避免死锁。当客户端发起一个读写事务的时候,首先是读操作,他先找到相关数据的leader replica,然后加上读锁,读取最近的数据。在客户端事务存活的时候会不断的向leader发心跳,防止超时。当客户端完成了所有的读操作,并且缓存 了所有的写操作,就开始了两阶段提交。客户端闲置一个coordinator group,并给每一个leader发送coordinatorid和缓存的写数据。

leader首先会上一个写锁,他要找一个比现有事务晚的时间戳。通过Paxos记录。每一个相关的都要给coordinator发送他自己准备的那个时间戳。

Coordinatorleader一开始也会上个写锁,当大家发送时间戳给他之后,他就选择一个提交时间戳。这个提交的时间戳,必须比刚刚的所有时间戳晚,而且还要比TT.now()+误差时间 还有晚。这个Coordinator将这个信息记录到Paxos

在让replica写入数据生效之前,coordinator还有再等一会。需要等两倍时间误差。这段时间也刚好让Paxos来同步。因为等待之 后,在任意机器上发起的下一个事务的开始时间,都比如不会比这个事务的结束时间早了。然后coordinator将提交时间戳发送给客户端还有其他的 replica。他们记录日志,写入生效,释放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