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中如何设置 auto_increment 重新计数 主键id从1开始(转载)

在使用auto_increment时,应该注意一个小问题, 当进行delete from 表名称 清空表的时候,重新插入数据 , 发现auto_increment主键字段计数不是从1开始的,而是接着最新插入的数据id开始!

那么如何重新计数呢?

可以使用以下命令:

方法1

delete from 表名称;
alter table 表名称 auto_increment=1
#–这种方法处理的好处就是 可以设置auto_increment 为任意值开始自增
#–提示:如果表列和数据很多,速度会很慢,如90多万条,会在10分钟以上, 所以注意使用场景
1
2
3
4
方法2

#–直接一句话搞定
truncate table 表名称
#–(好处就是简单,auto_increment值重新开始从1计数)
1
2
3
重点注意 : 一般情况下我们使用第二个就可以了,记住以上情况都是彻底删除所有记录, 所以我们在设定之前要考虑周密,设计数据库表的时候也要考虑多方面因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我的博客对你有帮助、如果你喜欢我的博客内容,请 “点赞” “评论” “收藏” 一键三连哦!
听说 👉 点赞 👈 的人运气不会太差,每一天都会元气满满哦 嘿嘿!!! ❤️ ❤️ ❤️
大家的支持就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点赞后不要忘了👉 关注 👈我哦!
更多精彩内容请前往 极客小俊GeekerJun 的博客

如果以上内容有任何错误或者不准确的地方,欢迎在下面 👇 留个言指出、或者你有更好的想法,欢迎一起交流学习~~~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windowsxp2018/article/details/108091713?utm_medium=distribute.pc_feed.none-task-blog-cf-2.nonecase&depth_1-utm_source=distribute.pc_feed.none-task-blog-cf-2.nonecase&request_id=5f4398110388ae0b5643c779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