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的开展思路

      现在很多技术闹的我们是春意红杏的,一个项目中我们总希望加入新的技术,这就需要时间,而且才接触经验不多,最后项目不但延期而且写出的东西不稳定,进入了一个恶性循环。
       从我参与的几个项目来看都存在以上这些问题,而且在需求阶段做的不好,后面又没有严格的文档和管理,在编码阶段搞的是一团乱,软件范围不断扩大偏离核心,等缓过神来感觉是四面楚歌。
 我认为项目在需求完成之后就要确定一个主线,后面的工作都必须和主线有关并且不冲突再配合上强有力的行政手段保证实施到位。同时设定里程碑也是相当重要,如果一个项目规模大,没有历程碑,那会使每一个人都感觉到疲惫,合理的设置里程碑可以团队随时都充满活力。
       比如说一个网站项目,如果我们在需求和重点都没有理出来的时候就开始讨论网站的栏目、布局、色彩,这肯定是在浪费时间,如果继续下去项目多半要失败或者偏离初衷。
       如果是一个软件项目,需求的不断变化,软件左改右改,最后偏离核心需求,软件的进度非常慢,而且赶时间修补出来的代码都是废的。
       不论是网站或者软件,我们都要抓住主线,确定范围,不符合主线的想法首先就可以抛弃然,不用去想半天浪费时间。想法成熟确定后,就是什么RUP,XP过程了。

      很久都没有Blog了,这是我到上海后的第一篇正式Blog,这就算我发点牢骚,过过口瘾,感慨下大上海这个林子里瞎搞混日子的傻鸟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