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sigma 基本概念

DPMO(即:每百万次采样数的缺陷率)是指100万个机会里面,出现缺陷的机会是多少。这里有一个计算公式,即DPMO=(总的缺陷数/机会)×一百万分之一百万。


如果DPMO是百万分之三点四,即达到99.99966%的合格率,那么这就叫六西格玛。

  • 6个西格玛=3.4失误/百万机会―意味着卓越的管理,强大的竞争力和忠诚的客户
  • 5个西格玛=230失误/百万机会-优秀的管理、很强的竞争力和比较忠诚的客户
  • 4个西格玛=6,210失误/百万机会-意味着较好的管理和运营能力,满意的客户
  • 3个西格玛=66,800失误/百万机会-意味着平平常常的管理,缺乏竞争力
  • 2个西格玛=308,000失误/百万机会-意味着企业资源每天都有三分之一的浪费
  • 1个西格玛=690,000失误/百万机会-每天有三分之二的事情做错的企业无法生存

达到6西格玛标准时,则在正态分布图上,所有采样点位于正负6西格玛(正负6倍标准偏差)



P-Chart(P图)Proportion Chart 品率控制图。

用于控制对象为不合格品率或合格率等计数值质量指标的场合。常见的不良率有不合格品率、废品率、交货延迟率、缺勤率、差错率等等。

1.X-R控制图
用于控制对象为长度、重量、强度、纯度、时间、收率和生产量等计量值的场合。X控制图主要用于观察正态分布的均值的变化,R控制图主要用于观察正态分布分散或变异情况的变化,而X-R控制图则将二者联合运用,用于观察正态分布的变化。
2.X-s控制图
与X-R图相似,只是用标准差(s)图代替极差(R)图而已。
3.Me-R控制图
与X-R图也很相似,只是用中位数(Me)图代替均值(X)。
4.X-Rs控制图
多用于对每一个产品都进行检验,采用自动化检查和测量的场合。
5.p控制图
用于控制对象为不合格品率或合格品率等计数质量指标的场合,使用p图时应选择重要的检查项目作为判断不合格品的依据;它用于控制不合格品率、交货延迟率、缺勤率、差错率等。
6.np控制图
用于控制对象为不合格品数的场合。设n为样本,p为不合格品率,则np为不合格品数。
7.c控制图
用于控制一部机器,一个部件,一定长度,一定面积或任何一定的单位中所出现的不合格数目。焊接不良数/误记数/错误数/疵点/故障次数
8.u控制图
当上述一定的单位,也即n保持不变时可以应用c控制图,而当n有变化时则应换算为平均每项单位的不合格数后再使用u控制图。

http://wiki.mbalib.com/wiki/%E5%85%AD%E8%A5%BF%E6%A0%BC%E7%8E%9B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6 Sigma教材 PDF是一种在6 Sigma质量管理方法中使用的教学材料的电子格式。6 Sigma是一种广泛应用于各种组织和行业的质量管理方法,旨在通过减少过程变异性和缺陷率来提高组织的绩效和质量水平。 这些教材以PDF格式提供,可以供学员和从业人员自由下载和阅读。PDF格式的教材具有许多优点。首先,它们具有易于传播和共享的优势,可以通过电子邮件、网络或存储设备进行传输和分发。其次,PDF格式的教材可以在不同的设备上打开和阅读,如计算机、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等,为学员提供了方便的学习途径。 6 Sigma教材PDF通常包括与6 Sigma方法相关的理论和实践知识。它们可以包含从初级到高级的各种主题,如基本概念、工具和技术、案例研究以及实施6 Sigma的步骤和方法等。这些教材的目的是帮助学员理解和掌握6 Sigma方法,培养他们在实际应用中解决问题和改进过程的能力。 通过使用6 Sigma教材PDF,学员可以在自己的时间和地点自主学习,并随时查阅相关知识。通过研读这些教材,学员可以了解6 Sigma方法的原理和流程,学习如何收集和分析数据,以及如何应用不同的工具和技术来改进质量和绩效。 总之,6 Sigma教材PDF是一种重要的学习资源,通过提供理论和实践知识,帮助学员理解和应用6 Sigma方法来改进组织的绩效和质量水平。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