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9随记

  假期就结束了,还挺恍惚的,列的学习计划一项没有完成,甚至还没开始。

  从上半年的焦虑难过,到一切尘埃落定,中间的情绪都不是多余的。

  我始终相信,每个人无法从当前的时间节点抽离出来站在整个时间维度上去看待问题,让你焦虑哭泣难过的事在当下必然会引起你哭泣,然后回过头才会觉得,当初没什么大不了的。问题是,在经历结束之后才会有“回头看”这件事。

  我真真切切地为考研、选择、毕设、工作焦虑过、害怕过,状态最差的时候什么都不做,吃不下饭,就呆在床上开始哭,开始觉得这一切都没有意义,我完全没必要让自己经历这样的痛苦,或许一切就该解脱,反正没有什么值得我坚持留念。这些事情在别人看来没什么大不了,会觉得矫情,这么点破事儿有必要么。可别人都不是我,不知道前面没有路后面没有灯脚下没踩实的感觉,真的太空了。

  曾经写下来一句话,是我在决定工作时写的:还是想要自由啊,哪怕代价是平庸。写下这个的时候,失眠了一整晚。

  有人和我说,贵在坚持,我说,我连坚持什么都不知道。

  我迷茫得别人一眼就能看出,然后送给我一句话,迷茫不是不努力的原因。

  是啊,我真的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突然失去了干劲儿,以前觉得自己虽然走得很慢但从未退缩过,现在却是在原地一直踌躇,做事半途而废,以前坚持认为,别人可以,自己为什么不行,现在却是自己打心眼儿里认定,我不行。

  我不想做这样的人,我也不是这样的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