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ttle实例-异常值处理-删除包含异常值的记录

1.通过使用Kettle工具,创建一个转换delete_anomalous _value,并添加“文本文件输入”控件、“过滤记录”控件、“空操作(什么也不做)”控件以及Hop跳连接线。

 2.双击“文本文件输入”控件,进入“文本文件输入”配置界面。先单击【浏览】按钮,选择要去除异常值的文件temperature.txt,然后单击【增加】按钮,将要去除异常值的文件temperature.txt添加到“文本文件输入”控件中。

 

3.单击“内容”选项卡;清除分隔符处的默认分隔符“;”,单击【Insert TAB】按钮,在分隔符处插入一个制表符;取消勾选“头部”复选框,若不取消,在进行数据抽取操作时会排除文件第一行的数据。

 4.单击“字段”选项卡;根据文件temperature.txt的内容添加对应的字段名称,并指定数据类型。

 5.单击【预览记录】按钮,查看文件temperature.txt的数据是否成功抽取到文本文件输入流中。

 

6.双击“过滤记录”控件,进入“过滤记录”配置界面。在“条件”处设置过滤的条件,由于文件temperature.txt中time为6:30的温度是137摄氏度,不在非异常值的范围内,因此属于异常值,我们应该将过滤字段设置为temperature、过滤值为137。

7.在“发送true数据给步骤:”处的下拉框中选择“空操作(什么也不做)2”,将异常值放在“空操作(什么也不做)2”控件中;在“发送false数据给步骤:”处的下拉框中选择“空操作(什么也不做)”,将非异常值放在“空操作(什么也不做)”控件中。

8.单击转换工作区顶部的     按钮,运行创建的delete_anomalous_value转换。

 9.查看文件temperature.txt是否去除了异常值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kettle ora-01017是表示在使用kettle连接到Oracle数据库时出现了“ORA-01017: invalid username/password; logon denied”错误。这个错误通常是由于登录凭证(用户名和密码)被认为是无效的,而导致连接被拒绝。 出现kettle ora-01017错误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种情况: 1. 用户名或密码输入错误:登录Oracle数据库时,必须提供正确的用户名和密码。如果输入的用户名或密码有误,就会导致ORA-01017错误。请检查所提供的用户名和密码是否正确,并重新输入。 2. 用户账户被锁定:有时候,如果用户连续多次使用错误的密码进行登录,系统会将该用户账户锁定,以保护数据库的安全。在这种情况下,需要通过管理员账户解锁该用户,或者重置用户密码,并确保输入正确的凭证。 3. 数据库连接配置错误:另外,如果kettle连接配置中的数据库名、主机名、端口号等信息有误,也可能导致ORA-01017错误。在确认凭证无误的情况下,请检查连接配置中的相关信息是否正确,并进行必要的更正。 处理kettle ora-01017错误的方法如下: 1. 确认用户名和密码无误,并重新输入凭证。 2. 确认用户账户是否被锁定,如果是,联系管理员进行解锁或重置密码。 3. 检查kettle连接配置中的数据库连接信息是否正确,并进行必要的更正。 总之,kettle ora-01017错误是由于无效的凭证导致的连接拒绝错误。通过确认用户名、密码是否正确,用户账户是否被锁定,以及检查连接配置中的相关信息是否正确,可以解决这个错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