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电信日特别报道:大数据梦想照进现实

今年5.17电信日主题为“发展大数据,扩大影响力(Big Data for Big Impact)”。这是国际电联首次以大数据为主题,国际电联旨在充分发挥大数据潜力,使之转化为可促进发展的信息机遇。

  在互联网时代,什么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大数据?大数据能够给人们生产和生活带来哪些改变?大数据如何才能更好地商业化?又是谁在挖掘大数据的潜力呢?蓝鲸TMT推出一系列报道。本篇重点阐述电信运营商上海联通在大数据生态圈建设方面的应用成果。

  大数据生态体系 已经 形成

  一枝独秀不是春,万紫千红总是春。

  有分析认为,优先解决跨行业、跨领域的数据可用性低下问题,以数据共享为根本出发点,提供一体化的大数据服务平台,是有效应对我国当前数据创新发展过程中核心症结的必要途径。上海联通副总经理沈可先生指出,从当前大数据应用趋势来看,从政府到企业,数据开放,融通发展已经成为广泛共识。

  据介绍,上海联通大数据生态体系的做法是,通过“上海联通沃+开放数据大赛发掘优秀的数据合作伙伴,依托大数据实验室的平台进行孵化创新.去年3月份由上海联通和华为共同举办的首届“沃+”数据应用大赛成功举办,大赛奖项高达23万元,大赛面向全国的数据科学家、开发者、科研人员首次开放了具有代表性的运营商脱敏数据。今年”沃+开放数据大赛将在7月开赛,旨在建立数据科学家、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