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导概论·还说基础

一、关于编程

①设计模式(问题分解、系统设计的顶层):紧密相关的是业务逻辑、软件工程知识、核心语言及相关API、组件等;

②编程语言(映射的桥梁,应用的基础):语法、特性、函数库(API)、类库、内存原理等;

③算法+数据结构(基本单位实现与优化的基础):Arithmetic(base:查找、递归、排列、移位等,high:压缩、神经网络、空间性原理、退火、差值搜索、加密解密等)  and Data Structure(stack、队列、树、图等等);

④操作系统(提升效率与深入的提升):文件格式、内存管理、CPU管理、DLL、权限管理、各种标准、接口、网络管理等;

⑤平台汇编(调试、优化的提升):紧密相关的是编程语言、编译原理、相关平台(硬件)API、ASM语法等。

 

掌握了这些“基础”,需要具体应用再了解相关领域知识(如游戏引擎、物理学、图形学、数学、业务逻辑、数据库、IM等)。

●大话设计模式、高质量C/C++、the art of computer programming、Windows程序设计、80386及其编程、汇编语言艺术、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等。

 

二、关于数学

①初等代数、几何(三角函数、常用变换、函数&几何&集合等基本概念&原理);

②数学分析;

③数学建模。

 

同理于编程,掌握基础很重要,但从来没去思考、总结一些东西、法则,将其“烂熟于心”,如解题法所用到原理、逻辑,为何如此?切入的关键点是什么?这个关键点是正确的么?能举一反三么?题目体现什么知识点?解法严密么?有其它解法么?同样知识基础下为什么不能联想到?知识没掌握好?如何应用?有什么关联?数学的共通点?数学的起源?(数学是与计算相关问题的思维“逻辑”的集合么?)

●三角函数超、高中数学基础、解题方法、概率论超、数学分析等。

 

三、关于绘图

①结构(轮廓)原理与精准度;

②色彩原理;

③常用技法及原理;

④拓展的智慧(机械原理、工业设计、形态学、自然、相术、玄学等)。

 

临摹是必要的,但观察及思考是首要的,将“步骤”与“成品”分解,细节决定成败!抓住灵魂,要自成一派就要有必不可少的原理、风格掌握(为什么这样表达?有其它方式么?这些方式有共同点么?这种方式能统一起来么?)。

●张旺的水墨,阮佳的写实与印象,AG+的水彩(传统技法),母春航的线。

 

四、关于英语

①从听说开始,基于句子与情境;

②语法,基于基础句子与单词;

③体会语境与意群;

④应用方是王道。

 

暂时只能敷衍了事了。

●赖世雄的语法,新概念的笔记与课文(烂熟),Friends与ActionEnglish情境。

 

      在基本技巧“烂熟”之后,往往能够一个钟头就看完一篇人家看十天半月也解不透的文章。 —— 华罗庚

      真正打好“基础”,有两个必经的过程,即“由薄到厚”和“由厚到薄”的过程。“由薄到厚”是学习、接受的过程,“由厚到薄”是消化、提炼的过程。 —— 华罗庚

      双节棍的花式是比较好掌握的,找到“转换的关键点”就大可不理会其它得出花式了,但基础不易打牢,基础不好就容易甩棍。 —— ME

      十几岁的少年天才到处都有,三十多岁的优秀设计师凤毛麟角,掌握一种力量是容易的,学会恰当地使用这种力量却难得多,这是聪明与智慧的差别。 —— Alexandersu

      编程,同样讲究熟能生巧。 —— 云风

      边学边“用”,善于联系总结创新,不能拘泥一格。 —— ME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