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个世界著名的定律

1、酒与污水定律

把一匙酒倒进一桶污水,得到的是一桶污水;把一匙污水倒进一桶酒里,得到的还是一桶污水。很明显,污水和酒的比例并不能决定这桶东西的性质,真正起决定作用的就是那一勺污水,只要有它,再多的酒都成了污水。

这就是著名的“酒与污水定律”,与“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是一个道理。

2、真香定律

“真香定律”主要用来调侃某人喊口号抵制某事物后,又自己打脸表示对其喜爱的行为。源于自湖南卫视《变形记》里面城市主人公王境泽。

在节目中,王境泽嫌弃农村条件不好,想要回城市。农村家庭的爷爷就一直劝他,生气的王境泽随即说道“我王境泽就是饿死,死外边,从这里跳下去,也不会吃你们一点东西”。

但几小时后饿了的王境泽只能在农村家庭吃饭,边吃还边说了句“真香”。配合前面他自己说出的狠话,综艺喜感爆棚。

3、不值得定律

不值得做的事情,就不值得做好,这种心理学效应被称为“不值得定律”。

不值得定律反映出人们的一种心理,一个人如果从事的是一份自认为不值得做的事情,往往会保持冷嘲热讽、敷衍了事的态度。不仅成功率小,而且即使成功,也不会觉得有多大的成就感。

4、金蝉定律

蝉,在它蜕皮变成知了之前,在地底下靠刺吸植物根部汁液维持生命,在忍受了黑暗、冰冷、孤独,且长达3年甚至17年之久后,幼虫成熟,终于在某个夜晚钻出地面、爬到树梢、完成蜕变,同时静静地等待太阳升起那一刻的来临,它便可以成功地振翅飞向天空,冲向自由。

这就是著名的“金蝉定律”,告诉我们成功需要厚积薄发、忍受孤独和毅力。

5、竹子定律

竹子用了四年时间,只是仅仅长了3厘米。从第五年开始,每天以30厘米的速度快速生长,只是仅用了六周时间,就能长到15米。其实在前四年里,竹子的根已经在土壤里延伸了数百平米。

这就是著名的“竹子定律”,告诉我们成功需要沉淀,厚积薄发。

6、荷花定律

在一个荷花池中,第1天开放的荷花只是很少的一部分,第2天开放的数量是第1天的两倍,之后的每一天,荷花都会以前一天两倍的数量开放…

假设到第30天荷花就开满了整个池塘,那么请问:在第几天池塘中的荷花开了一半?

是第15天吗?错!!!是第29天。

这就是著名的荷花定律,也叫30天定律,告诉我们成功需要厚积薄发、坚持不懈。

7、墨菲定律

Anything that can go wrong will go wrong. (凡事只要有可能出错,那就一定会出错。)

这就是著名的“墨菲定律”,由爱德华·墨菲(Edward A. Murphy)在1949年提出。其中可延伸4个深刻的道理:1)任何事都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2)所有的事都会比你预计的时间长;3)会出错的事总会出错;4)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

8、毛毛虫定律

把许多毛毛虫放在一个花盆的边缘上,使其首尾相接,围成一圈,在花盆周围不远的地方,撒了一些毛毛虫喜欢吃的松叶。 毛毛虫开始一个跟着一个,绕着花盆的边缘一圈一圈地走,一小时过去了,一天过去了,又一天过去了,这些毛毛虫还是夜以继日地绕着花盆的边缘在转圈,一连走了七天七夜,它们最终因为饥饿和精疲力竭而相继死去。

科学家把这种喜欢跟着前面的路线走的习惯,称之为“跟随者”的习惯;把因跟随而导致失败的现象,称为“毛毛虫定律”,也叫“毛毛虫效应”。

毛毛虫定律告诉我们:无论在工作或生活中,对于任何问题的解决不能禁锢于以往的僵化模式,因循守旧、墨守成规、一成不变,而要不断地创新和与时俱进。

9、一万小时定律

作家格拉德威尔在《异类》一书中指出:“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资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1万小时的锤炼是任何人从平凡变成超凡的必要条件”。要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需要10000小时,按比例计算就是:如果每天工作八个小时,一周工作五天,那么成为一个领域的专家至少需要五年。

这就是著名的“一万小时定律”,英国神经学家DanielLevitin认为,人类脑部确实需要这么长的时间,去理解和吸收一种知识或者技能,然后才能达到大师级水平。顶尖的运动员、音乐家、棋手,需要花一万小时,才能让一项技艺至臻完美。

10、250定律

每一位顾客身后,大体有250名亲朋好友。如果你赢得了一位顾客的好感,就意味着赢得了250 个人的好感;反之,如果你得罪了一名顾客,也就意味着得罪了250名顾客。

这就是著名的“250定律”,由美国著名推销员乔·吉拉德在商战中总结而出。这一定律有力地论证了“顾客就是上帝”的真谛,常被应用于商品销售中。

11、二八定律

“二八定律”认为:原因和结果、投入和产出、努力和报酬之间本来存在着无法解释的不平衡,若以数学方式测量这个不平衡,得到的基准线是一个80/20关系。

运用“二八定律”有两种方法:

1)80/20分析法:检验两组类似数据之间的关系,并用来改变它们所描述的关系。如当20%的投入就有80%的产出时,可以在取得最佳业绩的同时减少资源损耗;当80%的投入只有20%的产出时,应该及时对这一状况进行改进,使之发挥有效作用。

2)80/20思想:如把注意力集中到最重要的20%的事情上;让20%的因素产生80%的结果;把“事半功倍”发挥到极致等。

12、手表定律

一个人有一只表时,可以知道现在是几点钟,但当他同时拥有两块或更多块手表时,却无法确定。拥有两块以上的手表并不能帮人更准确的判断时间,反而会制造混乱,让看表的人失去对时间的正确判断。

13、木桶定律

一只木桶盛水的多少,并不取决于桶壁上最高的那块木块,而恰恰取决于桶壁上最短的那块。根据这一内容,可以有两个推论:其一,只有桶壁上的所有木板都足够高,那木桶才能盛满水;其二,只要这个木桶里有一块不够高度,木桶里的水就不可能是满的。

来源:https://blog.csdn.net/lianshaohua/article/details/11361744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