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 贾樟柯

剧情:

  赵小桃(赵涛 饰)坐在单轨列车上打电话,她说她要去印度。她以前的男朋友突然来找她,他说他要去乌兰巴托。

  赵小桃说的印度是世界公园的微缩景点,她在公园里跳舞,为游人表演。她以前的男朋友要去的乌兰巴托是蒙古的首都,在北京往北的远方。

  他们相见,吃饭。小饭馆弥漫的烟雾正好掩饰他们告别的忧伤。

  赵小桃又坐在单轨列车上打电话,她说她想见他。他是她现在的男朋友,叫成太生(成泰燊 饰)。他正在艾菲尔铁塔上执勤,是世界公园的保安队长。

  他们都住在公园里,一起工作,吃饭,游荡,争吵。

  他们都来自外地,在这座城市里幻想,相爱,猜忌,和解。

  这是2003年的北京。城市压倒一切的噪音,让一些人兴奋,让另一些人沉默。

  这座公园布满了仿建世界名胜的微缩景观,从金字塔到曼哈顿只需十秒。

  在人造的假景中,生活渐渐向他们展现真实:一日长于一年,世界就是角落

评论:

   当成太傲开着车经过宽敞但空旷的新建公路时,《世界》给中国城市瞬息变化的时代现实淡淡地添加了一丝荒凉注脚。他们不是一个人,他们是一群人,来自山 西,或来自遥远的高加索,他们悄无声息地涌进北京,试图在这座城市和“世界”不断变迁的现实中找到自己的生存空间,他们曾经很满足,因为他们成为了公园歌 舞团的舞蹈演员,公园的保安和警卫或者建筑工人。

  也许,《小武》想找个女朋友,《任逍遥》里的男孩想证明自己不上大学也能立足,那么《世界》里的他们则被现代都市的各种气息包围着,他们的愿望浸泡在光怪陆离的生存里,被来自不同时代、不同地域和不同阶层的人与事包围着,这就是他们的世界。

  赵小桃遇到的阔老板,成太燊遭遇的温州女人,二姑娘的工程队和来世界公园参观游览的游客,《世界》是有野心的,他妄图通过一个窗口,打开中国社会广阔的界面。

转自:http://www.southcn.com/ent/movie2/shiji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