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压力传感器信号采集- C#上位机 波形显示

我做过很多工业用压力采集产品,用过很多高分辨率的ad芯片,其中有两款值得推荐。一个是海芯科技出的HX711等24位AD,一个是塞普拉斯出的CS5532等24位AD。国产芯片和进口芯片有差距,但是国产芯片也解决了很多应用的问题,替代了很多进口产品。

最近在用海芯科技出的HX720,芯片内部集成了低噪声稳压管,这样降低成本,也省去选参考源的麻烦。给24位AD选参考源是很头疼的事,参考源选的指标过高,AD新能不一定能达到,参考源选的指标低了不能实现想要的精度。

HX720内部带有128倍放大器,这也是专为压力传感器输出小信号设计的,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性能和可靠性。芯片内部带有振荡器,内部带有50Hz、60Hz滤波器,宽温度范围 -40~+85℃,8脚封装。缺点是输出速率比较低,10Hz、40Hz,对于很多应用也是可以的。精度和进口芯片也小有差距。

实现单片机数据采集/传输/显示,使用C#编写上位机显示压力功能。

原理图
 
PCB
 


实物
 
上位机
 

201933yk8y7kg53q8277iu.png.thumb.jpg(121.81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2019-11-27 20:23 上传

 


上位机程序

 上位机程序.rar (6.19 KB, 下载次数: 0) 

  • 1
    点赞
  • 3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