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如何备考?必看

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是我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之一,属于中级资格考试,通过考试拿到证之后相当于有了中级职称资格。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没有学历和专业限制,如果是想通过考证来入户,是不二之选。

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考试科目有两门,分别是基础知识和应用技术。其中基础知识是以选择题为考试题型,考试时间为150分钟,笔试,75道题,满分75分,45分及格。应用技术考核的是案例分析题,考试时间为150分钟,笔试,4道问答题,满分75分,45分及格。

那怎么去给自己制定一套有效的学习方法呢?

关于备考复习几大阶段:

(1)第一阶段:教材+视频

刚开始看教材,肯定是很茫然的,所以第一遍看教材的时候不用心急,只是浏览一遍,知道大概的内容,然后结合线上视频来更加深入具体的学习相关章节。

(2)第二阶段:形成框架

第二遍看书是为了巩固记忆,形成系统的框架,在这个阶段可以借助思维导图,看完一个章节,自己动手画一个思维导图,能够更加有效的记忆,还可以找一些分章节,或者知识点的讲解视频,细化章节的知识点,寻找自己的不足。

(3)第三阶段:基础提升

这个阶段可以重新翻看一下重点章节,提升自己对整本书的理解,将各个章节相关知识点串联起来,做到看目录就能想到其中的具体知识点。

(4)第四阶段:专项题海

这个阶段就是大量做题,用来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尤其是历年真题,从远至近的做,近几年的是必须做完的。

(5)第五阶段:易错题目

将错题集合起来重新做一遍,尽量避免重复的题型再一次做错。

(6)第六阶段:全真模拟

考前一周模拟几次考试,提前适应考试氛围,这个阶段还要注意保重身体,不要因为身体原因错过考试。

在这里告诉大家,心态和坚持是很重要的,一定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软考备考是一个艰辛又漫长的过程,唯有坚持,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