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成为富翁的2

其实在1993年,我跑出来了一年左右,设计了一款所谓的治疗眼睛的仪器。在浙江慈溪横河镇开模。后来那个公司赚了很多钱。由于考虑到要评职称就又回到了国企。
1996年到2004年间在市场上闯荡,赚钱并不多,2004年后半年,接了个给油库做发油机的活。工控机做主机,单片机做下位机。这次是我真正下了力气写程序的时候。整整45天,用汇编写了12K。单片机用了两个,互相通讯,互为唤醒者。一块跑主程序,一块跑键盘、液晶显示。经过后来使用效果良好。自此深入地理解了单片机和外围。
时间到了2005年,因为自己没啥起色,又打算给人打工了。我浏览了报缝的招工信息。找到了一家工业炉公司,他们正在招聘单片机人员。
一个下午,我开着我的唯一一辆皮卡去了它们位于市郊的公司,当时的我以为他们是做锅炉的。老板告诉我他们不做锅炉,做各种工业加热炉。我开价6500元,当时我老婆工资大约1000元是当时老师里工资比较高的。老板同意了,只是因为他的总工程师才5000,让我每月领5000,其他的年终补足。
我入职后开始在小部门,经过打听,都是一帮子没啥技术,学习能力也一般的年轻人。当时正在开发报警系统。我找到老板,告诉他,我做了多年的计算机网络,报警系统,这些东西很成熟了,没必要自己从头开始弄。你想到的市场上有成熟产品。
到这里我讲了自己的经历。我用单片机和电话模块做了一个专用系统,当时的xx一年发生了两次自杀事件。上级领导决定,枪弹分离。我做的系统,用两根电话线把整个大监狱15个岗亭围成圈状,两根线路上担负,按键报告,对讲,弹匣箱打开等功能。中心有一个大机子,队长可以按键广播,按键打开相应岗亭弹匣箱。中心机子平时处于值守状态,巡检15个下位机,但凡出现通讯不畅立马能判断出到底哪一段出了问题。其实也简单,从环状导线的两端分别访问下位机,例如从左侧访问能到10号,右侧能到9号,那就是,9到10之间出了问题。这是一般报警似乎有人破坏了9到10号之间的通讯线路。但是9号和10号俩站能从两头通讯上。一旦有一个站通讯不上立即无线对讲联系。这是高级报警。插个题外话,当时的样机没有任何问题,可是批量机出问题了,通讯不畅,百思不解,从晚上8点到早上八点,12小时终于找到原因,用碳膜电阻没问题。用金属膜电阻就不行。懂行的可能明白了,金属膜电阻用刀车了几个螺旋,对于高频电路相当于电感,所以高频金属膜电阻不行。
上面说的系统其实也不难,电源通过过大电感以后给下位机供电,数据信息以电话载波形式,dtmf传输。
我到了这个工业炉公司后很快针对他们的控制系统做了一套东西,其实就是西门子系统的远程站。这样在系统里只需要一路供电,和一路通讯电缆,把所有的设备机旁箱改成了我这套系统。每个单体设备节约70万左右。自此我成了自控系统电力系统的总负责。
因为工作的原因,系统学习了热能工程,建筑工程。钢结构工程全套技术,因为经常性的在技术交流会上解决棘手问题,负责的工作越来越多。到了2008年做了技术部部长。
自此之后我深入到了热能工程的工作中。领导着技术部门,每年完成约15个项目,项目小的千万左右,大的三亿左右。设计人队伍越来越多。到了120人左右。设及13个专业,成立了企业设计院,我兼任院长,一套人马两个牌子,在企业是总工。当然工资逐渐增长,每年工作365天,每天大于10小时。每天工资大约1000元。汽车费通讯费没有标准。实报实销。但是这样高强度的工作损害了我的健康。2015年左右,退居二线。在各种闲散岗位呆了几年,工资也降到了一万五左右。汽车费通讯费没有限制。
在此期间,因为业务原因,某省提出不能原煤直接出省,应该有一定比例的地下转地上转产项目,我们公司作为某项目的全包商,承建了约两亿元的电石项目,后来因为电石降价,工程进行到一半停工了。
项目配套的石灰石矿山转到了我们公司。我到矿山帮忙了一年。直到我回来,矿山基本快验收了。
2020年6月份老伴身体不好,我请假回家照顾。直到2021年5月份。我找到老板,希望辞职退出。老板同意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