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莞行

Christian 又有事找我帮忙了,这次是去东莞的两家鞋机机械厂参观并拍摄工厂、办公室、营业执照及出口许可证等照片,写成一份report发给正在墨西哥的他,然后他再决定跟哪家工厂订购那台重达一吨的鞋机。Christian 是我在以前的货代公司实习时经理介绍给我认识的,那时Christian委托我们公司帮忙走几批货,他是做墨西哥和中国之间的贸易的,贸易的货物五花八门,墨西哥的客人需要哪些产品,Christian就会帮他们在中国找供应商。去年的广州中博会是在10月份,主办国是中国和墨西哥,所以作为墨西哥商人的Christian就接受瓜纳华托州政府和当地制造商的委托,在中博会上展示瓜纳华托州当地的产品和特色,我们从去年9月份开始就一直帮他将瓜纳华托州的产品运输过来,我负责的是两个很具墨西哥特色的陶瓷的运输,所以对这位墨西哥商人有一些印象。后来Christian问经理是否可以介绍一个人到中博会上帮他做摊位翻译,经理是我的同校师姐,她就把我介绍给Christian,然后我们就一直有联系一直有合作,12月份的时候我还帮他找了几家橡胶密封圈的制造商,然后他前几天又在wechat上找我,要我去东莞帮他走一趟,下面就讲一讲今天的东莞之行。

这不是我第一次去东莞,但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去东莞,上次去东莞是11月份的事,那时我们一大群人一起是步步高公司面试,公司有派车过来接送我们,回校的时候也是公司派车送我们回去,仅此一次而已。昨晚订了今早8点25的从广州南站到东莞虎门高铁站的票,17分钟就可以到虎门,然后再从虎门打的到东莞厚街镇,那两家企业都位于厚街镇。今早6点就起床了,上个厕所、洗个头发、吃个早餐、换下衣服、收拾书包,磨磨蹭蹭,7点才出门以为时间来得及,结果到高铁站的时候已经8点21了,列车开车时间的前3分钟停止检票,就算我再怎么排名也无法在一分钟内从地铁广州南站出口一口气冲到3楼的检票区,只能默默去售票处改签,排了40分钟的队,以为可以改到一张9点左右的车票,结果最早开的一班车也是10点25了,这意味之我的计划全乱了。Christian昨晚是叫我去省客运站坐7点30的大巴到直接到东莞厚街客运站,大概需要1个半小时,然后在9点半左右拜访A公司,时间为一个小时,然后再10点半左右拜访B公司,然后在11点30左右开始返回广州,两家企业必须都在早上拜访,report要在下午交给他。

可是我们前面讲到,车票已经改签为10点25了,我从9点开始在候车厅晃荡了一个多小时不说,Christian老是在wechat上催我到了没有不说,3G手机在候车厅网络连接不上不说,单说我到达东莞虎门站的时间就接近11点了,还要打的到隔壁的厚街镇,所以拜访第一家企业的时间少说也得11点20,我在候车厅又无事可做,Christian又一直打电话给我,我都不接,想在wechat上跟他讲,结果因为网络连接不了,所以他也收不到我的信息,我一气之下就把手机关掉了,然后就一直在候车厅打圈闲逛。

不出所料,到达A公司已经是11点18分了,公司的苏小姐很热心地接待我,带我参观工厂和办公室,我边拍照边听她介绍,因为工厂不大,所以不到10分钟就全部搞定了,马上出发前往B公司,此时时间是11点25,我在wechat上跟Christian讲我迟到了一个小时,现在才前往B公司。B公司的外贸经理和总经理非常无比热情地接待了我,陪我参观工厂和办公室后还开车载我到车站搭车回广州,他们一再邀请我共进午餐,不过作为一介学生,我还是没有勇气接受。拍完照片后他们开车送我到厚街客运站,我在那边搭车回的广州,回到大学城已经是下午三点半了,然后我就马不停蹄地把照片整理成report发给Christian,在下午五点半前将所有一切都搞定了。

前天晚上B公司的负责人打电话给我,对我说了不下十句谢谢,他们说Christian已经下定金了,货也在生产了,大概27、28号可以出货,还叫我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都跟他们讲。我也是很开心啊,我只不过在report中帮他们美言了几句,主要还是他们公司车间的环境确实比较好,而且厂里已经有Christian要的那台机器了,所以Christian才会那么快下订单。

Christian这几天有联系我,说可能会在下个星期需要我到佛山跑一趟,也是去企业拍一组照片,我答应了他。不过我27号就要到深圳海格物流实习了,如果去佛山的时间是定在周末的话那我是没问题的,可以帮得了Christian也可以赚点外快。

感觉自己似乎很拼命啊,昨晚刚写完毕业论文,12332字,写了23天。然后27号就要过去深圳了,我把回家的火车票都退了,因为我的计划有变动。打电话给老爸老妈,听得出来他们很生气很不赞同我在年末还过去深圳,但是我实在是觉得在家里太无聊了,况且我现在这么年轻,正是在外面大干一番的大好时机,不想在家里浪费时间。今天早上去省中医院做了体检,看起来一切都很正常,还是要多多锻炼身体,去到深圳那边也要留意哪里可以跑步,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

暂时就写这么多,这篇文章是分两次写的,可能不是太连续,anyway,博客是一个可以记录生活点滴的地方。既然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将来会从事什么,那就不要想太多啦,走一步算一步,只要自己做什么事情都很认真,是不要怕自己在有生之年无法出人头地的。加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