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美学质量评价技术总结

1.1 图像美学(Image Aesthetics)评价数据集:

  1. AVA(2012年):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计算机视觉中心的Murray等构建了一个面向图像视觉美学质量分析与度量的大规模图像数据库(a large-scale database for aesthetic visual analysis,AVA),采用了从在线图像分享打分网站(dpchallenge.com)下载收集的打分方法,数据集包含255530幅有效图像,每一幅图像都由多个网站注册的人类艺术家会员评分(1~10分),每幅图被评分的人数范围为78~539,平均210人参与评分。该数据集是图像美学评价领域公认的基准测试集,目前有200余篇论文引用了该数据集。其标注数据质量较高,能够支持美感分类、美感评分、美感分布的学习,并且超过60种内容的摄影样式语义标记。然而该数据库并没有考虑图像的拍摄场景、相机参数以及后期处理带来的影响。
  2. AADB(2016年):除了美感分布之外,在美学因素方面,2016年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Kong等设计了一个新的图像美学数据集美学因素数据集(aesthetics and attributes database,AADB),包含了8种美学因素(平衡、颜色和谐型、趣味、景深、光照、主体、三分、颜色丰富性)的二值分类评价(在单个美学因素上的“好”与“不好”),然而其美学因素的评价过于简单,不适合用于分析美学评价的主观性与多样性。
  3. PCCD(2017年):中国台湾信息科学研究所的Chang等发布了一个新的图像美学数据集照片语言评论数据集(photo critique captioning dataset,PCCD),首次在图像美学数据集中加入了多美学因素的语言评论信息,并结合卷积神经网络(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s,CNN)与长短记忆单元(long-short term memory,LSTM)进行了图像美学语言评论的预测。该数据集的标注较为全面,包含了1个总体和6个
  • 8
    点赞
  • 4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