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芯2号即将发布 支持中外两大IPTV标准

11月29日,来自中科院计算所的消息,我国自主研发的凤芯2号芯片将于12月1日对外发布,该芯片基于AVS标准,同时支持最新的H.264技术。

  凤芯2号相关负责人向新浪科技透露,凤芯2号采用了自主研究的多标准可配置数字视音频编解码技术,实现了很高的芯片复用度,芯片面积可节省30%以上,较国外同类产品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目前国内的视音频编解码技术包括AVS、MPEG4及H.264三个,其中AVS为我国自主研发的编解码技术标准,由数字音视频编解码技术标准工作组开发完成,MPEG4及H.264被认为是更具竞争力的国外技术标准。

  据负责该芯片开发的宁波中科集成电路设计中心人士透露,凤芯2号验证芯片完全兼容AVS1.0、H.264/AVC main profile标准,最高支持HD(1920 x 1080i)格式的实时解码,内嵌龙芯32bitCPU主控解码全过程。

  中科院计算所相关人士向新浪科技表示镄?号的研发投入达数千万,它的推出将在很大程度上解决AVS标准芯片支持匮乏的问题,更好的推动国产编解码标准的产业化。

  目前IPTV(网络电视)业务已经成为广电及电信运营商争夺的一大市场,而音视频编解码技术标准则是IPTV系列标准中的核心部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