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Sdb,最强纯C#开源NoSQL和虚拟文件系统

回顾

几个月前写了一篇文章,关于 C#写的NoSQL开源项目/系统(系列),看过该文章的同学,估计会对.NET能实现高效的NoSQL是有信心的。几个月过去了,有了新进展。

 

STSdb是什么

再来说明一下STSdb是什么:STSdb是C#写的开源嵌入式数据库和虚拟文件系统,支持实时索引,性能是同类产品的几倍到几十倍,访问官方网站

 

特性

  • 支持几十亿级别的数据存取
  • 支持TB级别文件大小
  • 实时索引
  • 内置压缩
  • 内置序列化
  • 支持稀疏分散的文件(byte[])

 

为什么?

数据库的共同点

 

每个数据库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受限于索引结构,因此每当改进了索引数据结构,性能也随之大增。

 

性能瓶颈

 

在数据库系统中,每当对数据进行索引,数据的逻辑位置会被映射到物理设备,这个映射严重依赖设备的寻址时间。

 

解决办法

当遇到性能瓶颈时:

 

办法就是,不对每个操作都进行一次寻址,而是每次寻址都做多个操作。

 

 

解决方案-WATERFALLTREE™ (瀑布树)

STSdb 4.0突破性地发现并实现了Waterfall-tree (瀑布树)树结构。Waterfall-tree是注册商标,并且拥有专利。与传统的B+树类似,但B+树是同步操作,而瀑布树是分组异步操作。

现有的解决方案有一个共同的缺点:当索引随机主键的时候,I/O性能不高(退化严重)。

而STSdb4.0的瀑布树带了来前所未有的性能提升。

下图直观地展示了瀑布树的原理:

 

 

 

性能比较

 

数据库存储设计
Amazon Dynamo DBZero-Hop Distributed Hash Table
CassandraMemtable / SSTable
Couch DBAppend-only B-tree
Db4objectsB-tree
Google Big TableSSTable (log-structured storage)
H baseMemtable / SSTable on HDFS
Level DBLSM-tree
MemcachedMemory caching
Mongo DBB-tree
Oracle Berkeley DBB+-tree
PerstB-tree/T-tree/R-tree/Patricia trie/KD-tree
RedisIn-memory only with background snapshots
ScalarisIn-memory only
Tokyo CabinetHash or B-tree

 

 

随机写

 

随机读

 

顺序写

 

顺序读

 

这个性能,只能用凶残来形容啊!

 

应用领域

 

 

 

Hello STSdb

打开数据库并写入数据

?
using (StorageEngine engine = new StorageEngine( "stsdb4.sys" , "stsdb4.dat" ))
{
     XIndex< int , string > table = engine.OpenXIndex< int , string >( "table" );
  
     for ( int i = 0; i < 1000000; i++)
     {
         table[i] = i.ToString();
     }
  
     table.Flush();
     engine.Commit();
}

 

读取数据

?
using (StorageEngine engine = new StorageEngine( "stsdb4.sys" , "stsdb4.dat" ))
{
     XIndex< int , string > table = engine.OpenXIndex< int , string >( "table" );
  
     foreach (var row in table) //table.Forward(), table.Backward()
     {
         Console.WriteLine( "{0} {1}" , row.Key, row.Value);
     }
}

 

更多例子

可以访问这里查看更多的例子,或者下载类库或代码,里面有pdf文档。

 

许可

尽管STSdb在官网没有说明许可,但从版本的开源项目托管网站来看,许可是GPL 2.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