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代码管理方法V0.0.1

      写了这么多年的代码,自己工作之余写的代码管理的乱七八糟。有些似乎没有什么因由就发现丢失了,想想实在是有点可惜。今天突然间想到,是不是自己的代码也该好好管理一下。鉴于自己写的代码并不是特别多,代码量不大,VCS似乎也没有什么必要。简单给自己定几条规则吧,试用一段时间,不行再进行修正。

      1,代码暂时不使用版本管理工具管理,直接使用文件夹目录。每隔一段时间进行一次总体的备份,不妨设定为3个月进行一次完整的备份。

      2,目录主要分为两个大的部分,第一部分为基础代码,第二部分为应用工程。

      3,针对第2条提到的基础代码是指使用纯粹的一种编程语言实现的某些功能或者算法。而应用功能则可能是单一语言,也可能是多种编程语言混合搭建的软件开发以及应用工程。

      4,针对基础代码,按照不同的编程语言进行文件夹的划分管理。每一种编程语言可以进一步划分成语言基础应用、数学算法类、文件处理、数据库、通用算法类等不同的文件夹。

      5,应用工程不以编程语言进行分类,以应用目的为分类的导向。主要备份存储自己用到的各种软件工程。

附加:

      关于两大部分的第一部分,每一份代码都要有相应的文档说明。如有可能,尝试写一下测试用例。后期针对软件测试的科学性也有必要深入学习一下。

      关于两大部分中的第二部分,要有相应文档说明一下每个工程的设计背景以及使用方法。

      暂时采用以上方法,过一阵子有提升改进之处再进行更新升级。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