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神经网络模型与学习算法

在感知器神经网络模型与线性神经网络模型学习算法中,理想输出与实际输出之差被用来估计神经元连接权值误差。当解决线性不可分问题而引入多级网络后,如何估计网络隐含层神经元的误差就成了一大难题。因为在实际中,无法知道隐含层的任何神经元的理想输出值。1985年Rumelhart、McClelland提出了BP网络的误差反向后传(BP)学习算法,实现了Minsky设想的多层神经网络模型。

BP算法在于利用输出后的误差来估计输出层的直接前导层的误差,再用这个误差估计更前一层的误差,如此一层一层的反传下去,就获得了所有其他各层的误差估计。使用BP算法进行学习的多级肺循环网络称为BP网络,属于前向神经网络类型。虽然这种误差估计本身的精度会随着误差本身“向后传播”而不断降低,但它还是给多层网络的训练提供了比较有效的办法,加之多层前向神经网络能逼近任意非线性函数。

BP神经网络模型

构成BP网络的神经元仍然是神经元。按照BP算法的要求,这些神经元所用的激活函数必须处处可导。一般都使用S型函数。对一个神经元来说,它的网络输入可以表示为:

net=xω

其中 x 表示该神经元所接受的输入, ω 表示神经元对应的连接权值。

该神经元的输出为:

y=f(net)=11+enet

进一步地,我们可以求y关于net的导数:

f(net)=enet(1+enet)2=1+enet1(1+enet)2=11+enet1(1+enet)2=y(1y)

显然地 我们可以注意到

limnet+11+e
  • 2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BP神经网络模型的优化算法一般采用反向传播算法,以下是一个基于反向传播算法BP神经网络模型的优化算法的伪代码: 1. 初始化神经网络的权重和偏置,可以使用随机数生成。 2. 对于每一个训练样本,进行以下操作: a. 输入样本向前传播,计算每一层的输出值。 b. 计算输出层的误差,即期望输出值与实际输出值之间的差值。 c. 从输出层开始,反向传播误差,更新每一层的权重和偏置。 3. 对于所有训练样本,重复第2步,直到网络的误差达到预定的阈值或迭代次数达到预定值。 4. 输出训练好的神经网络模型。 反向传播算法的具体实现需要涉及到梯度的计算和权重和偏置的更新,以下是一个反向传播算法的伪代码: 1. 初始化神经网络的权重和偏置,可以使用随机数生成。 2. 对于每一个训练样本,进行以下操作: a. 输入样本向前传播,计算每一层的输出值。 b. 计算输出层的误差,即期望输出值与实际输出值之间的差值。 c. 计算每一层的误差,并计算每一层的梯度。 d. 从输出层开始,反向传播误差,更新每一层的权重和偏置。 3. 对于所有训练样本,重复第2步,直到网络的误差达到预定的阈值或迭代次数达到预定值。 4. 输出训练好的神经网络模型。 以上是一个基于反向传播算法BP神经网络模型的优化算法的伪代码,具体实现时需要考虑一些细节问题,如选择合适的激活函数、学习率和动量等参数。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