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电路分析

 

MOS管不会接反,MOS管经常这么用于防输入电压接反,用MOS管的压降远远小于二极管。两个三极管组成了过流或者说是短路保护电路,左边三极管使两个三极管的基极电压保持在4.3V左右(假设Vbe=0.7V),则当电流过大导致MOS管的压降增大,右边的三极管发射极电压将小于5V,由于基极电压不变,发射极电压减小使Vbe减小,Ic电流减小,MOS管栅极电位降低,导通电阻增大,电路电流减小。

因为供电电流比较大,在2A左右,如果单是一个二极管的话,0.3/0.7 V x  2A = 0.6/1.4w,功耗还是很大的;所以需要用MOSFET,MOSFET导通阻抗在m欧级别,I^2 X R =0.16w  左右甚至更小。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