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学习帮的博客

欢迎来到我的博客,加油每一位技术人

  • 博客(16)
  • 资源 (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DCDC开关电源的基本原理、设计技巧及选型参数介绍

DC-DC指直流转直流电源(Direct Current)。是一种在直流电路中将一个电压值的电能变为另一个电压值的电能的装置。如,通过一个转换器能将一个直流电压(5.0V)转换成其他的直流电压(1.5V或12.0V),我们称这个转换器为DC-DC转换器,或称之为开关电源或开关调整器。DC-DC转换器一般由控制芯片,电感线圈,二极管,三极管,电容器构成。在讨论DC-DC转换器的性能时,如果单针对控制芯片,是不能判断其优劣的。

2023-11-24 14:32:09 3092 72

原创 运算放大器很难?先看完这篇史上最全运算放大器基础知识汇总!

Op-amp”表示“运算放大器”。之所以称为运算放大器是因为其应用于各种运算操作,例如比较、加法、减法、微分和积分等各类运算。图1-1显示了运算放大器的电子符号。运算放大器有五个端子:1)同相输入;2)反相输入;3)输出;4)正电源;及5)负电源。这里“反相”和“同相”表示相对于输出的极性。施加于同相输入端的电压相对于反相输入电位放大了AV倍,输出端与同相输入端具有相同的相位。施加于反相输入端的电压相对于同相输入电位也放大了AV倍。输出端与反相输入端具有相反的相位。

2023-11-23 11:17:59 1405 20

原创 想了解LDO基础知识?看这一篇就够了!

LDO稳压器是一种半导体稳压器,在所需输出电压不同于输入电压时使用。例如,假设输入电压为5V,所需输出电压为3V。这种情况下,LDO稳压器是简单经济的电源稳压解决方案。输入输出电压差小的稳压器称为LDO稳压器。LDO代表低压差;LDO稳压器是一种输入输出电压低压差的线性稳压器。本文说明为什么电子设备需要LDO稳压器才能稳定运行并提供简要描述。线性稳压器是一种稳压器IC,随着输入电压或输出电流的变化起可变电阻的作用,以保持输出电压稳定不变。线性稳压器有两种:串联稳压器和并联稳压器。

2023-11-22 17:45:46 746 8

原创 C语言基础入门详解之——运算符

此篇博文详细介绍了C语言表达式、算术运算符、赋值运算符、关系运算符、条件结构、逻辑运算符、位运算符的语法和使用方法,并讨论了运算符的优先级。在C语言中,表达式是一个类似数学中的算式,表达式由变量、字面值、常量、运算符号构成。表达式的计算结果是一个值,值的类型可以数值,也可以是逻辑值。

2023-11-21 17:53:33 119 1

原创 一文掌握磁珠的工作原理、主要参数及应用选型

磁珠是一种电感型EMI静噪滤波器,实物和电感很像,现在用的最多的是铁氧体磁珠(Ferrite Bead)。磁珠的单位是欧姆,根据型号的不同,可以抑制几MHz~几GHz的噪声,经常被用在信号线和电源线上(串联使用)。磁珠和电容、电感滤除噪声有很大不同,电容主要提供一个地阻抗路径(隔直通交),电感是将噪声反射出去(隔交通直)。磁珠的全称为铁氧体磁珠滤波器,是一种抗干扰元件,滤除高频噪声效果显著。磁珠有很高的电阻率和磁导率,它等效于电阻和电感串联,但电阻值和电感值都随频率变化。

2023-11-21 12:25:56 2022 2

原创 一文掌握电感的基本原理、工艺结构及应用选型

在自谐振频率后,电感的阻抗随着频率增加而变小,就呈现容性。另外,电源设计中,经常遇到电感啸叫的问题,本质就是磁场的变化引起了导体,也就是线圈的振动,振动的频率刚好在音频范围内,人耳就可以听见,合金一体成型电感,比较牢固,可以减少振动。TDK的多层电感做的更好更全,还有一个MLG系列,有0402封装,感值可以做0.3nH,Value Step 0.1nH,容差0.1nH,接近薄膜电感的性能,价格还便宜。也就是电感的Q值,电感储存功率与损耗功率的比,Q值越高,电感的损耗越低,和电感的直流阻抗直接相关的参数。

2023-11-20 21:16:33 283 1

原创 C语言基础入门详解之——数据类型

计算机编程语言是用来控制计算机的行为及操作,协助人们解决现实中的问题,其能表达的数据类型也是从实际中提取并抽象出来形成的数据结构描述。例如:数学中数的基础分类有正整数、负整数、小数等类别,数学中所有关于数的运算都是在基础分类上进行的。计算机出现之前,数学家们用稿纸进行大量的数学运算以求证数学问题和科学计算,这耗费了数学家们太多的精力。随着计算机科技的发展,大量复杂的数学运算交给计算机来执行,极大提高了计算效率,也让数学家们从复杂的数学运算中摆脱出来。

2023-11-20 20:26:04 103 1

原创 技术硬核 | Linux基础操作命令记不住?把这个甩过去!

Linux是一种免费使用和自由传播的类UNIX操作系统,是一个基于POSIX的多用户、多任务、支持多线程和多CPU的操作系统。它能运行主要的Unix工具软件、应用程序和网络协议。它支持32位和64位硬件。Linux继承了Unix以网络为核心的设计思想,是一个性能稳定的多用户网络操作系统。相较于WINDOWS linux的安全性更高且具有一套完善的开发和调试工具,所以了解一些Linux的基础操作是非常有必要的。

2023-11-17 14:34:38 37

原创 MOS管的那些事——很火的MOS管电路工作原理及详解,建议收藏!

关于MOS管电路工作原理的讲解,从管脚的识别,到极性的分辨,再到常用功能,应用电路等等,都做了详细的解释与说明,还配了相关的图片。绝对能让你彻底理解MOS管,不可多得的学习资料,赶快收藏!

2023-11-16 15:04:04 5521 18

原创 一篇文章将三极管讲透:三极管从原理到应用,从参数到特性,从入门到精通

晶体三极管(Transistor)是一种半导体电子器件,也是电子工程中最基本的元件之一。它有三个区域,分别是P型半导体,N型半导体和P型半导体,从而形成PNP型晶体三极管或者NPN型晶体三极管。

2023-11-15 12:31:18 5047 1

原创 毕业好多年,对电容仍然一知半解,怎么办?快看这一系列!值得收藏~

电容的本质是一个容器。就好像一个蓄水池,既能存水,又能从中取水;又好像一个储钱罐子,既能存钱,又能从中取钱。

2023-11-14 15:08:52 185

原创 一文学会Cadence Sigrity PDN仿真——硬件新手小白都能看懂的保姆级教程

电源完整性的仿真,实际上是在仿真以及优化系统中的等效串联电阻。知道了仿真以及优化的目标之后,接下来就是要弄明白这个串联电阻从哪儿来以及怎么优化。整个系统中的串联电阻实际上由三部分组成:没有相位的阻抗,有相位的容抗和感抗,得益于相位,在某个特定的频点,容抗和感抗会大小相等,相位相反而相互抵消,这时候整个系统中就剩下了阻抗,所以整个系统的串联电阻达到了一个最低值,这种现象就是----谐振。当系统处于谐振点时候,整个系统会有一个最小的串联电阻,所以第一个优化电阻的手段就是让谐振来的更频繁一点。

2023-11-13 17:34:26 5782

原创 搞懂电阻,只需要这一篇文章就够了!(适合硬件小白的第一门课)

材料通常都具有阻止电荷流动的特性。阻碍电流的能力,这种物理特性,称之为电阻(resistance),用符号R表示。均匀截面积为A的任一材料的电阻取决于截面积A和长度L。电阻的数学表达式为:ρ为电阻率,单位为Ω.m。在电路中,电阻值定义为R=U/I,U为电阻两端电压,I为流过电阻的电流。限流:电阻在电路中限制电流的经过,电压相同的情况下,电阻值越大电流越小。降压:电流流过电阻,在电路两端会产生电压降。电流相同的情况下,电阻值越大,电压降越大。

2023-11-12 22:19:48 524 1

原创 SIMCom标准模块静电浪涌防护设计手册

物联网模块产品不同于整机类产品,PCB焊盘或者金手指裸露使得模块更容易受到静电损伤。模块装配到整机设备后供电来源于整机,处理不当也存在供电上EOS损伤的可能。本文档详细阐述了使用SIMCom模块设计、生产、维修过程中静电浪涌防护说明,以便指导客户在使用SIMCom模块时降低模块损坏的概率。

2023-11-11 00:13:32 628 2

原创 GNSS全球导航定位系统

GNSS的全称是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lobal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它是泛指所有的卫星导航系统,包括全球的、区域的和增强的,如美国的GPS、俄罗斯的Glonass、欧洲的Galileo、中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以及相关的增强系统,如美国的WAAS(广域增强系统)、欧洲的EGNOS(欧洲静地导航重叠系统)和日本的MSAS(多功能运输卫星增强系统)等,还涵盖在建和以后要建设的其他卫星导航系统。

2023-11-09 17:19:11 1263 1

原创 一位来自从事硬件基带研发工作10年的职场感悟

我从事硬件开发工作也将近10年了,从一个非电子专业的普通本科毕业生自学入门硬件研发,一路走过来也遇到过非常多的设计问题、硬件调试分析问题、项目开发流程问题、客户客诉问题以及团队管理上的各种问题;所以,今天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这10年来遇到的典型案例、问题总结我是不是可以通过这个平台与大家一起分享,给初入硬件职场的同学们也能避避坑,同时也渴望结识这个行业上更多的技术专家,增加更多技术交流的技术。

2023-11-10 22:46:26 122 3

SIMCom ASR CAT1模组A7670C-FANS标准版本固件包

A7670C-FANS标准版本固件包,适用于ASR1606平台A7670C系列模块

2023-11-23

SIMCom芯讯通官方串口调试工具SIMComSPT

SIMCom芯讯通原厂提供的UART串口调试工具SIMComSPT,比SSCOM好用多了。

2023-11-23

SIMCom模组固件下载工具ABOOT(适用于ASR平台模组).zip

SIMCom模组固件下载工具ABOOT,适用于SIMCom ASR平台模组软件包/固件包/Open-CPU下载,包含X86/X64 WINDOWS系统版本,以及ABOOT使用说明文档。

2023-11-22

SIMCom ASR CAT1模组A7670C-LASL标准版本固件包

A7670C-LASL标准版本固件包,适用于ASR1603E(8MB+8MB)A7670C系列模块

2023-11-22

SIMCom芯讯通CAT1模块A7683E完整资料包.zip

A7683E is the LTE Cat 1bis module that supportswireless communication modes of LTE-FDD.It supportsmaximum 10Mbps downlink rate and 5Mbps uplink rate.A7683E adopts LGA form factor and is compatible withSIM800C,SIM868series (GSM/GPRS modules).SIM7080G(LPWA) and A7682E(CAT1),which enablessmooth migration from 2G products to LTE products, andgreatly facilitates more compatible product design for thecustomer needs.A7683E supports multiple built-in network protocols.supports drivers for main operation

2023-11-22

SIMCom芯讯通CAT1模块A7690C(ASR1606平台)完整资料包

A7690C是一款基于最新平台,面向中国市场的超小的LTE Cat 1模块,支持LTE-TDD/LTE-FDD无线通信制式。该产品支持最大下行速率10Mbps和最大上行速率5Mbps。A7690C 采用了芯讯通以往经典的2G产品的LCC+LGA封装尺寸,实现了市场上主流LTE产品之间的平滑切换,极大方便了客户对尺寸紧凑终端产品的设计需求。A7690C 内置了多种网络协议,支持多种主流软件操作系统的驱动(Windows,Linux和Android等操作系统主流版本的USB驱动) 和软件功能。A7690C 集成了主流的工业标准接口,部分型号还集成了定位功能,具有强大的扩展能力,包括UART、GPIO、SPI、I2C等丰富的接口,广泛适用于主流物联网应用领域,如车载通信终端、安防终端,POS、工业路由器和远程医疗终端等。

2023-11-22

SIMCom芯讯通CAT1模块SIM7672X(QCX216平台)完整资料包.zip

SIM7672X 是一款面向中国市场的,基于最新高通QCX216平台的高性价比的LTE Cat 1模块,支持LTE-TDD/LTE-FDD无线通信制式。该产品支持最大下行速率10Mbps和最大上行速率5Mbps。 SIM7672X采用了主流尺寸的LGA+LCC封装形式实现了市场上主流LTE产品之间的平滑切换,极大方便了客户对尺寸紧凑终端产品的设计需求。 SIM7672X内置了多种网络协议,支持多种主流软件操作系统的驱动 (Windows,Linux和Android等操作系统主流版本的USB驱动) 和软件功能。同时也集成了主流的工业标准接口,具有强大的扩展能力,包括UART12C、GPIO等丰富的接口,广泛适用于主流物联网应用领域,如车载通信终端、安防终端、POS、工业路由器和远程医疗终端等。 资料包包含:产品SPEC、Schematic&Layout_checklist、兼容设计手册、硬件设计手册、开发板资料、硬件参考设计原理图、模块封装文件钢网文件等。

2023-11-16

SIMCom芯讯通CAT1模块SIM7670X(QCX216平台)完整资料包.zip

SIM7670X 是一款面向中国市场的,基于最新高通QCX216平台的高性价比的LTE Cat 1模块,支持LTE-TDD/LTE-FDD无线通信制式。该产品支持最大下行速率10Mbps和最大上行速率5Mbps。 SIM7670X采用了主流尺寸的LGA+LCC封装形式实现了市场上主流LTE产品之间的平滑切换,极大方便了客户对尺寸紧凑终端产品的设计需求。 SIM7670X内置了多种网络协议,支持多种主流软件操作系统的驱动 (Windows,Linux和Android等操作系统主流版本的USB驱动) 和软件功能。同时也集成了主流的工业标准接口,具有强大的扩展能力,包括UART12C、GPIO等丰富的接口,广泛适用于主流物联网应用领域,如车载通信终端、安防终端、POS、工业路由器和远程医疗终端等。 资料包包含:产品SPEC、Schematic&Layout_checklist、兼容设计手册、硬件设计手册、开发板资料、硬件参考设计原理图、模块封装文件钢网文件等。

2023-11-16

SIMCom芯讯通CAT1模块SIM7652X(QCX216平台)完整资料包.zip

SIM7652X 是一款面向中国市场的,基于最新高通QCX216平台的高性价比的LTE Cat 1模块,支持LTE-TDD/LTE-FDD无线通信制式。该产品支持最大下行速率10Mbps和最大上行速率5Mbps。 SIM7652X采用了主流尺寸的LGA+LCC封装形式实现了市场上主流LTE产品之间的平滑切换,极大方便了客户对尺寸紧凑终端产品的设计需求。 SIM7652X内置了多种网络协议,支持多种主流软件操作系统的驱动 (Windows,Linux和Android等操作系统主流版本的USB驱动) 和软件功能。同时也集成了主流的工业标准接口,具有强大的扩展能力,包括UART12C、GPIO等丰富的接口,广泛适用于主流物联网应用领域,如车载通信终端、安防终端、POS、工业路由器和远程医疗终端等。 资料包包含:产品SPEC、Schematic&Layout_checklist、兼容设计手册、硬件设计手册、开发板资料、硬件参考设计原理图、模块封装文件钢网文件等。

2023-11-16

SIMCom CAT1 ASR1602&ASR1606 Series Module AT Command Manual

本文档介绍SIMCom CAT1 ASR1602&1606系列的AT命令集,有关SIMCom模块的更多信息,包括软件版本信息,可通过命令ATI检索;在本文档中,提供了AT命令的简短描述、语法、可能的设置值和响应,以及一些示例。

2023-11-16

MySQL数据库面试题(2023版本).pdf

在互联网行业,MySQL作为最流行的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之一,其应用广泛,大厂面试中更是不可或缺的考点。本文将为你准备一系列MySQL面试题,并附上答案,帮助你更好地应对面试。 题目均来自各大厂招聘面试真题,覆盖面广泛且实用,建议求职者掌握好这部分的面试题。

2023-11-15

SIMCom A76XX系列二次开发APP Note适用于1606 1603 1803S ).zip

资源包含SIMCom CAT1模组A76XX系列所有应用外设二次开发(Open CPU)的Application_Note

2023-11-15

SIMCom A76XX系列APP Note适用于1606 1603 1803S.zip

资源包含SIMCom CAT1模组A76XX系列所有应用外设的Application_Note

2023-11-15

C语言最强入门笔记新手教程-如何通过实例了解C语言基础语法

C语言是一种功能丰富、表达能力强、灵活方便、应用面广的编程语言。它不仅执行效率高,而且可移植性好,可以用来开发应用软件、驱动、操作系统等。C语言也是其他众多高级语言的鼻祖语言,因此学习C语言是进入编程世界的必修课程。

2023-11-10

SIMCom芯讯通5G模块SIM8200G完整资料包

SIM8200G是支持多频段5G NR /LTE-FDD /LTE-TDD /HSPA +模块,支持R15 5G NSA /SA最高4Gbps的数据传输。它具有强大的扩展能力,具有丰富的接口,包括PCle,USB3.1,GPIO等。该模块为客户的应用程序提供了极大的灵活性和易于集成的能力。SIM8200G采用LGA封装,AT命令与SIM8300系列模块兼容。这也最大程度地减少了客户的成本,并缩短了上市时间。它专为在各种无线传播条件下,需要大吞吐量的数据通信应用而设计。由于高效,安全和灵活的独特属性,该模块非常适合许多应用。 资料包包含: 产品SPEC、Schematic&Layout_checklist、兼容设计手册、硬件设计手册、开发板资料、硬件参考设计原理图、模块封装文件钢网文件等。

2023-11-10

SIMCom芯讯通CAT1模块A7680C(ASR1606、ASR1602)完整资料包

A7680C是一款基于ASR1606(R2)、ASR1602(R5)平台,面向中国市场的超小、超薄的LTE Cat 1模块,支持LTE-TDD/LTE-FDD无线通信制式。该产品支持最大下行速率10Mbps和最大上行速率5Mbps。 A7680C采用了芯讯通以往经典的2G产品的LCC +LGA封装尺寸,实现了经典2G产品 (SIM800C,SIM868等)向LTE产品的平滑切换,极大方便了客户对尺寸紧凑而又功能齐全的终端产品的设计需求。 A7680C 内置了多种网络协议,支持多种主流软件操作系统的驱动 (Windows,Linux和Android等操作系统主流版本的USB驱动) 和软件功能。A7680C 集成了主流的工业标准接口,部分型号还集成了定位功能,具有强大的扩展能力,包括UART、GPIO、SPI、12C等丰富的接口,广泛适用于主流物联网应用领域,如车载通信终端、安防终端、POS、工业路由器和远程医疗终端等。 资料包包含: 产品SPEC、Schematic&Layout_checklist、兼容设计手册、硬件设计手册、开发板资料、硬件参考设计原理图、模块封装文件钢网文件等。

2023-11-10

SIMCom芯讯通CAT1模块A7670C(ASR1606、ASR1602)完整资料包

A7670C是一款基于ASR1606(A7670C-R3)、ASR1602(A7670C-R5)平台,面向中国市场的超高性价比LTE Cat 1模块,支持LTE-TDD/LTEFDD无线通信制式。该产品支持最大下行速率10Mbps和最大上行速率5Mbps。 A7670C 采用了芯讯通主流的24*24mm的封装尺寸和LGA+LCC封装形式,实现了2G/NB/CAT M产品向LTE产品的平滑切换,极大方便了客户对尺寸紧凑而又功能齐全的终端产品的设计需求。 A7670C 内置了多种网络协议,支持多种主流软件操作系统的驱动 (Windows,Linux和Android等操作系统主流版本的USB驱动) 和软件功能。同时也集成了主流的工业标准接口,具有强大的扩展能力,包括UART、SPI、12C、GPIO等丰富的接口,广泛适用于主流物联网应用领域,如车载通信终端、安防终端、POS、工业路由器和远程医疗终端等。 资料包包含:产品SPEC、Schematic&Layout_checklist、兼容设计手册、硬件设计手册、开发板资料、硬件参考设计原理图、模块封装文件钢网文件等。

2023-11-10

SIMCom芯讯通CAT1模块A7630C(ASR1606、ASR1602)完整资料包

A7630C 是一款面向中国市场的,基于最新芯片平台的高性价比的LTE Cat 1模块,支持LTE-TDD/LTE-FDD无线通信制式。该产品支持最大下行速率10Mbps和最大上行速率5Mbps。 A7630C采用了主流尺寸的LGA+LCC封装形式实现了市场上主流LTE产品之间的平滑切换,极大方便了客户对尺寸紧凑终端产品的设计需求。 A7630C内置了多种网络协议,支持多种主流软件操作系统的驱动 (Windows,Linux和Android等操作系统主流版本的USB驱动) 和软件功能。同时也集成了主流的工业标准接口,具有强大的扩展能力,包括UART12C、GPIO等丰富的接口,广泛适用于主流物联网应用领域,如车载通信终端、安防终端、POS、工业路由器和远程医疗终端等。 资料包包含:产品SPEC、Schematic&Layout_checklist、兼容设计手册、硬件设计手册、开发板资料、硬件参考设计原理图、模块封装文件钢网文件等。

2023-11-10

完整版SIMCom芯讯通硬件工程师应聘笔试题(试题&答案)

SIMCom芯讯通硬件工程师应聘笔试题(附答案)

2023-11-08

【WAYON原厂】TVS介绍

WAYON原厂的TVS介绍PPT资料,深入半导体TVS原理,提供TVS选型指南,硬件开发者必须要非常熟悉的参数,具体章节: TVS概况 什么是瞬态电压 TVS的结构特征 TVS的工作原理 TVS的电特性 TVS的特性曲线 TVS的优点 TVS器件的选择

2023-11-07

SIMCom CAT1 Module AT Command Manual

适用于SIMCom公司CAT1系列模块的AT指令手册,方便物联网开发工作者查阅SIMCom模块的AT指令

2023-11-07

EC600U QuecOpen-硬件开发资源包

EC600U QuecOpen-硬件开发资源包,具体包含: 1. Quectel_EC600x-CN_QuecOpen_兼容GPIO配置_V1.0 2. Quectel_EC600U_Series_QuecOpen_Footprint&Part_V1.2 3. Quectel_EC600U系列_LTE_Standard_模块产品规格书_V1.2 4. Quectel_EC600U系列_QuecOpen_GPIO配置_V1.1 5. Quectel_EC600U系列_QuecOpen_参考设计手册_V1.0 6. Quectel_EC600U系列_QuecOpen_硬件设计手册_V1.0

2023-11-07

广和通CAT1模块LG610系列开发包

广和通CAT1模块LG610系列软件SDK资源、Datasheet、硬件参考电路,模块PCB封装资源包,具体包含: 1. 概述 2. 硬件 3. 软件 4. 调测 5. for FAE 6. 资源

2023-11-07

FIBOCOM LG610-CN 硬件参考电路设计

广和通LG610-CN物联网CAT1模块硬件电路参考设计,通过参考设计可以快速方便地应用广和通LG610-CN模块,为硬件开发工作者提供便利。

2023-11-07

FIBOCOM LG610-CN系列 硬件指南

广和通LG610-CN硬件指南

2023-11-0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