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人工智能需要什么基础?

人工智能学习有门槛是人尽皆知的事情,很多想要进入AI行业的朋友对于学习基础不太了解,在学习人工之前之前自己首先需要会哪些东西?

学人工智能需要什么基础?

门槛一、数学基础

我们应该了解过,无论对于大数据还是对于人工智能而言,其实核心就是数据,通过整理数据、分析数据来实现的,所以数学成为了人工智能入门的必修课程!

数学技术知识可以分为三大学科来学习:

1、线性代数,非常重要,模型计算全靠它~一定要复习扎实,如果平常不用可能忘的比较多;

2、高数+概率,这俩只要掌握基础就行了,比如积分和求导、各种分布、参数估计等等。

提到概率与数理统计的重要性,因为cs229中几乎所有算法的推演都是从参数估计及其在概率模型中的意义起手的,参数的更新规则具有概率上的可解释性。对于算法的设计和改进工作,概统是核心课程,没有之一。当拿到现成的算法时,仅需要概率基础知识就能看懂,然后需要比较多的线代知识才能让模型高效的跑起来。

3、统计学相关基础

回归分析(线性回归、L1/L2正则、PCA/LDA降维)

聚类分析(K-Means)

分布(正态分布、t分布、密度函数)

指标(协方差、ROC曲线、AUC、变异系数、F1-Score)

显著性检验(t检验、z检验、卡方检验)

A/B测试

门槛二、英语水平

我这里说的英语,不是说的是英语四六级,我们都知道计算机起源于国外,很多有价值的文献都是来自国外,所以想要在人工智能方向有所成就,还是要读一些外文文献的,所以要达到能够读懂外文文献的英语水平。

门槛三、编程技术

首先作为一个普通程序员,C++ / Java / Python 这样的语言技能栈应该是必不可少的,其中 Python 需要重点关注爬虫、数值计算、数据可视化方面的应用。

免费分享一些我整理的人工智能学习资料给大家,包括一些AI常用框架实战视频、图像识别、OpenCV、NLQ、机器学习、pytorch、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与神经网络等视频、课件源码、国内外知名精华资源、AI热门论文、行业报告等。

为了更好的系统学习AI,推荐大家收藏一份。

下面是部分截图,文末附免费下载方式。

一、人工智能课程及项目

二、国内外知名精华资源

三、人工智能论文合集

四、人工智能行业报告

学好人工智能,要多看书,多动手,多实践,要想提高自己的水平,一定要学会沉下心来慢慢的系统学习,最终才能有所收获。

点击下方名片,扫码关注公众号【AI技术星球】发送暗号 321 免费领取文中资料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