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阅读源码

很多朋友反馈在看java源码的时候感觉很难懂,看完之后很快又忘记了。在此我结合自己的经验体会,简单说下读源码的方法。

第一点,首先是要对自己要有信心。信心是很重要的一个东西,一定要坚信自己是有能力读懂理解源码的,这样才能一直坚持下去。

第二点,对技术要抱有极大的热情。把读源码当成是过五关斩六将,就好像是在打游戏一样,这样的话你会越来越有成就感。这个要怎么做呢?主要就是订计划目标,先从大计划开始,比如说一年要看完多少章节,然后一个月要看多少,然后是一天要看多少。最好是能养成习惯,而且是理解的程度要有一个清晰的目标。

第三点,明白读源码的好处。我们去做一件事情,肯定是我们觉得这件事情是有意义才去做的,所以我们要明白我们读源码,不是为了炫耀自己多么的厉害,而是真正的理解一门语言!通过阅读源码,我们能理解作者的思想,掌握大牛的编程风格,加深在实际开发中的技术理解。

第四点,通过提问题来有目的的去阅读源码。如果漫无目的的去阅读通常是理解完之后很快又会忘记了,所以我们带着问题去立刻记忆会更深刻一点。所以我们平时要多思考,想一下为什么代码要这么写。

第五点,现在思维导图很火,因为它能让人的思考无限发散,同时也不失条理性。我们可以把阅读源码的计划通过思维导图画出来,从全局到部分的去分析。每次阅读完源码之后再深入思考下,然后使用思维导图表达出自己的理解,最好有日记记录好,将来的某一天很可能会用上。

以上就是个人的一些想法,希望大家能提出一些更有建设性的建议,共同进步!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