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desk(欧特克)CAD发展简史

 

让我们一同回顾CAD技术带来的革命性的设计变迁。

    人类发展历程的背后是设计的发展历史,而设计工具决定着设计的水平。在远古时代,人类只能用粗糙的打制石器创作原始壁画,设计的概念尚未形成;而刻刀与竹简的繁琐,鹅毛笔与羊皮卷的脆弱,木炭笔与莎草纸的易变,无一不让设计工作成为一种漫长而又艰辛的历程。甚至直到上世纪80年代,大量设计师还在使用快干钢笔、丁字尺和硫酸纸进行简单、低效率的重复作业,很少有时间从容考虑创新设计。是AutoCAD的诞生彻底改变了设计的方式,让设计出现了质的飞跃。作为首款可以在个人电脑上运行的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软件,AutoCAD让计算机技术走入设计师的日常工作,大幅提升了设计的速度与精确度,释放了设计师的灵感,数字化的设计平台与标准的设计格式也让设计协作成为可能。

    20世纪50年代中期
    美国空军的赛其(SAGE) 防空体系采用了世界上第一个图形系统。

    1960年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博士生Ivan Sutherland研制出世界上第一台利用光笔的交互式图形系统Sketchpad。

    20世纪60年代
    20世纪60年代出现的三维CAD系统只是简单的线框式系统,它只能表达基本的几何信息,不能有效地表达几何数据间的拓扑关系。

    20世纪60年代末
    美国安装的CAD工作站已达200多台,可供几百人使用。

    20世纪70年代
    法国人提出了贝塞尔算法,使得用计算机处理曲线及曲面问题变得可行。世界第一个三维造型系统在二维绘图系统的基础上上问世。

    20世纪70年代末
    美国CAD工作站安装数量超过12000台,使用人数超过2.5万。
    这一时期典型的CAD系统:运行在16位小型机上,最大内存512KB,磁盘容量从200到300MB不等,售价125,000美元!

    20世纪80年代
    由于PC机的应用,CAD得以迅速发展,出现了专门从事CAD系统开发的公司,但由于软件价格昂贵,应用并不普遍。

    1982年
    这一年,计算机被《时代》杂志评选为“年度人物”。同一年,欧特克的16位员工推出了售价1000美元的AutoCAD?软件。设计业由此而改变!
    一张容量为360Kb的软盘,没有菜单功能,所有命令需要背——这就是问世之初的AutoCAD v1.0。尽管功能有限,但是作为一款能够在个人电脑上运行的CAD软件,AutoCAD在设计界刮起了一阵旋风,它让数字化设计技术走近设计师,让计算机辅助设计从计算机专业人员的专利成为设计师们日常工作的重要手段。

    1983年
    AutoCAD的德语版和法语版本问世。

    1984年
    第一个欧特克授权培训中心(ATC,Autodesk Training Centre)成立。

    1985年
    欧特克公司在美国加利福利亚圣拉菲尔市举办了第一次CAD Camp。
    欧特克公司销售收入突破2700万美元。
    1985年5月问世的AutoCAD V2.1新增了3D功能。

    1986年
    AutoCAD成为美国高校的必修课之一。
    AutoCAD全球销量突破5万张。

    1988年
    美国实际安装CAD系统发展到63000套。

    1989年
    1989年美国国家工程科学院将CAD/CAM技术评为当代(1964-1989)十项最杰出的工程技术成就之一。

    1990年
    年底时,AutoCAD全球销量达50万张。

    1991年
    欧特克携旗下产品ArcCAD进军建筑设计领域。

    1993年
    适用于Dos系统的欧特克3D Studio(v 3版)发运,该产品可用于AutoCAD绘图以创作复杂的动画。
    AutoCAD第12版是首次应用于windows平台的软件版本,它需要8 MB内存和34硬盘空间以完成安装。 用于windows系统的AutoCAD 第12版是有史以来CAD程序中最成功的一个版本。

    1994年
    年底,AutoCAD全球销量达100万份,遥遥领先其他竞争对手。

    1995年
    欧特克推出第一款面向机械制造行业的软件Mechanical Desktop.
    欧特克成长为世界第5大软件公司。

    1996年
    AutoCAD LT 销售超过25万张。

    1997年
    三维变量化技术问世。变量化技术既保持了参数化技术的原有优点,同时又克服了它的许多不足之处。它的成功应用为CAD 技术的发展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和机遇。

    1999年
    这一年推出的AutoCAD R15.0已经能够支持三维建模和高质量的渲染功能
    AUtoCAD销量突破200万张。

    2006年
    AutoCAD2007可以轻松而快速的进行外观图形的创作和修改,致力于提高3D设计效率.

    2009年
    在最新版的AutoCAD2010中,三维设计功显著提升,自由形状设计,,参数化绘图, PDF集成等新增功能可帮助用户解决最具挑战性的设计难题。现在,AutoCAD 2010还支持三维打印。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