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工作习惯的思考

        从北京退出跑到珠海也多年了,我发现多年来自己在北京公司养成的好习惯再慢慢的被吞噬掉。单从写技术日志和工作日志来看,明显已经退化了很多,从前总是会在CSDN上记录下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问题,有时候也会把工作中重要的内容记录一下。记得刚毕业在青岛的某公司时,从一个代码菜鸟开始,按部就班每天都坚持的去写工作日志,我发现短短的一年时间就让自己快速的成长起来。后来去了北京虽然不是天天写工作日志,但是还是会坚持写一些技术日志和工作日志。不一定在系统上,有时候在word中都会记录。后来成家了跑到珠海现任公司,我发现自己越来越懒,可能也是没有人要求,周围也没有了这个氛围,加上自己的不坚持,总之很长时间都是没有再写工作日志和技术日志,长时间不写是会倒退的。毕业到现在也8年多了,回想自己一路走来的一致从事代码的开发工作,虽然一直不断的学习,但是总是感觉离高手、专家差一点,对某些东西总是似懂非懂,说白了也只是会用,原理、技术点不是很明确。反思自己发现现在的自己工作习惯在慢慢的变坏,好头脑不如烂笔头,从现在开始还是要规范自己、约束自己,对某些技术点要记录、弄懂,成为技术专家的目标不会改变,会一直去努力去,给自己再加一点油。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