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笔记-Skeleton-Based Action Recognition with Shift Graph Convolutional Network

转眼来到了论文阅读计划的第七天啦~(存货也日益耗尽啦

大家如果有看到不错的论文,也推荐我来看看~嘻嘻嘻别人都是剧荒、小说荒,我们一起论文荒哈哈哈哈哈

平时我主要是根据自己的论文需求来看论文,所以覆盖面相对就比较狭窄,所以欢迎大家来扩充我的认知库!!!

今天介绍一篇在提升准确率的同时,大大优化性能、效率的一篇论文。

一、题目关键词解读

shift: 转换、移位

二、研究背景

本文也是基于ST-GCN这篇论文来改进的,之前绝大多数论文都在疯狂提升NTU数据集的准确率,极少有人关注效率这块。目前准确率已经很难再继续提升啦,所以大家又开始关注怎么让模型变得没那么复杂,提升下效率。

三、研究目标 & 内容

目标:改进卷积的方式,能够大幅度提升效率,减少参数、降低模型计算复杂度。

内容:结合CNN中的shift结构,首次将其引入到GCN中,同时在时序TCN上进行CNN的shift操作,大大的减少了模型参数和计算复杂度。

四、方法

Shift 操作在CNN和GCN中的表现: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Channel-wise Topology Refinement Graph Convolution for Skeleton-Based Action Recognition" 是一篇关于基于骨架的动作识别的论文。如果要提出改进方法,可以考虑以下几个方向: 1. 模型结构改进:可以尝试改进论文中提出的Channel-wise Topology Refinement Graph Convolution模块。例如,可以探索更复杂的图卷积模型结构,引入更多的注意力机制或者跨层连接,以提高模型对骨架数据的建模能力。 2. 数据增强和预处理:骨架数据可能存在缺失或者噪声,可以尝试使用数据增强技术(如旋转、平移、缩放)来增加数据的多样性和鲁棒性,或者使用预处理技术(如滤波、插值)来处理数据中的噪声和缺失。 3. 图结构优化:可以尝试优化骨架数据的图结构表示。例如,可以使用图剪枝算法来去除冗余的边或节点,或者使用图生成算法来自动构建更准确的图结构。 4. 跨模态信息融合:可以考虑将骨架数据与其他传感器数据(如深度图像或RGB图像)进行融合。通过融合不同模态的信息,可以提高对动作的理解和识别能力。 5. 模型训练优化:可以探索更有效的模型训练方法,例如引入更合适的损失函数或者优化算法。此外,可以尝试使用迁移学习或领域自适应的方法,将从其他相关任务或领域中学到的知识迁移到骨架动作识别任务中。 以上是一些可能的改进方向,具体的改进方法需要根据具体问题和实验结果来确定。同时,也可以参考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和技术进展,以获取更多的启发和创新点。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