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主从复制

一般情况下的主从复制-增量同步

主节点会将改变数据的指令记录保存在buffer,然后异步复制(异步的同步数据)到从节点,从节点一边根据指令记录同步数据,同时还会返回正在执行的命令的偏移量。内存中的buffer是一个定长的环形数组,大小有限,当buffer满了的时候,新写入的指令记录会覆盖之前的记录。如果主节点和从节点的网络出问题,从节点未收到的指令可能会被覆盖造成丢失,这时候就需要快照同步了。

快照同步

主节点先进行bgsave,将数据全部快照到磁盘中,然后异步发送到从节点。从节点收到快照时,首先将自己内存中的数据清空,然后全量加载快照。加载完成后,通知主节点进行增量同步。新加入的节点或者第一次同步时,首先需要进行快照同步。如果快照同步时间过长或者buffer容量比较小的话,可能指令记录被覆盖,导致增量同步失败,那么会从节点会再次发起快照同步,可能也因此陷入无限快照同步的死循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