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题可以使用的三三原则

面试题可以使用的三三原则

本课程是提供一个构建面试回答的方法,其实就是回答面试问题的一个框架,能够帮助你:

  1. 准备阶段能够有组织的深入全面地想出答案;
  2. 正式面试时,脑海中有一个逻辑在,遵循清晰的逻辑不会因为紧张而遗漏重点;
  3. 合理使用架构,第一时间传达给面试官重点,让他听进去并记住你;

本课程老师是Laila老师,小灶合伙人。

适用性:一般稍微复杂的问题。

回答问题分三个主要的点,语言精炼,最重要的第一回答;下面再分别回答补充每个大重点的实际案例或者其他补充,层次和重要性由上到下。

老师列举的实际的回答案例,有逻辑,简单清晰。自己可以多模仿回答一下面试的问题,不至于语无伦次。

三的魔力

大脑处理以3为一组的信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哈哈哈!!!

关于面试官需要知道:

  1. 面试费精力、体力和注意力,面试官很累,逻辑清晰的你会为对方充分吸收和记住我们的信息省力;
  2. 没有语言组织能力,没有给面试官预告,语无伦次讲了一堆是要让面试官在脑海中归纳你的优点嘛?
  3. 面试官的注意力随着时间的推移的变化。每一个问题的注意力变化类似梯形。面试官不喜欢等待,直接讲出三点是什么;当面试官针对你的每一个点进行细节追问时,诚实回答,也同样的逻辑。
  4. 面试官并不认同你讲的每个重点,或者和别人重复,没有说服力,容易让面试官产生负面情绪;
  5. 面试被迫打断,这时如果你刚刚直接讲了是什么,会给对方一个印象。

面试是为了说服面试官,必须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要思考如何让他们吸收并记住我们所讲的重点。

回答实际例子评判标准:架构、内容(STAR原则:故事性,有说服力)、表达

第二个比较好的例子借鉴。

回答练习:为什么某某公司要录用你?

好好准备一下框架,并且进行不断的练习,然后找人评价并得到合理的反馈就会有提升,加油!我也自己去回答一下!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一、linux 1,linux常用命令 2,某个时间段日志的查询 3,linux文件的上传和下载 二、功能测试 1,工作中所遇到的错误 2,测试流程: 3,测试计划元素: 4,测试报告元素: 5,测试点: 6,测试方法: 7,bug相关问题 8,adb常用命令 9,软件测试原则 10,测试用例编写的要素 11,测试用例的设计原则 12,软件产品质量特性 13,android四大组件 14,web测试和app测试的区别 15,app的anr的根本原因 16,app的crash的原因 17,h5页面图片未加载出来问题排查 18,区分原生和h5页面 19,为什么不能用jenkins打包 、性能测试 1,了解jmeter 2,性能指标 3,如何做性能测试 四、接口测试 1,如何设计接口测试用例 2,为什么要做接口测试 3,接口测试的关注点 4,request处理cookie的种方式 五、自动化测试 1,自动化核心框架 2,自动化测试的好处 3,自动化的前提 4,自动化测试的场景 5,元素定位的8种方式 6,如果一个元素无法定位,一般会考虑哪些原因 7,driver.close()和driver.quit()的区别 8,自动化脚本断言 9,判断页面元素是否存在 10,js在web自动化中的作用展示 11,自动化代码优化 12,selenium对比RF 13,自动化测试脚本种等待 14,PO模式 六、HTTP协议 1,HTTP协议特点: 2,HTTP传输原理 3,get和post的区别 4,HTTP响应代码 5,osi七层模型 6,次握手过程 7,session和cookie的区别 8,tcp和udp的区别 9,sockect通信原理 10,post的种请求方式 七、数据库 1,sql分类 2,数据库事务特性:ACID 3,mysql索引的类型 4,池化思想 5,redis 6,如何提高数据库运行效率 八、java 1,面向对象的个特征 2,重写和重载 3,比较sping,sping mvc 4,进程和线程的区别 5,java层架构 6,处理异常 九、python 1,字符串反转的7种方法 2,new 和 _init_ 3,不使用中间变量交换两个变量的值 4,python四大内置高阶函数 5,python带颜色输出 6,python *args,**kargs用法 7,python常用模块 8,python多线程 9,python发送邮件 10,python操作图像 11,python的replace()方法的使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