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 2020,展望 2021

回眸2020

2020,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特殊的一年。

疫情

年初的时候,像平时一样上班下班,等到了腊月二十七,请了两天假,坐上了火车回家过年。在回家的前两天已经看到了武汉疫情爆发,当时没当回事,但是在坐火车的时候发现大家不约而同地全部都戴上了口罩,从那时内心就感觉到了事情的严重程度。

回到家之后就赶快去药店买口罩,但已经全部卖完,在网上卖口罩的店铺也都显示着无货,幸好在家翻出来了一些之前的口罩,给家人亲戚们分了分,并告诉大家这段时间尽量别出门,尽量在家做好隔离。

在家呆着没几天,武汉宣布封城,全国人民、甚至全世界都关注着武汉,疫情当前,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终于国内的疫情控制住了!

国内疫情刚刚好转,世界的疫情已经大爆发了,直到现在,国外很多国家的疫情还非常严重。

之前工作

工作的话,前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在家办公了挺久,然后去公司上班,正常上到五月底开始去福建出差。出差中途还发生了些恶心的事,和一个产品不算产品、技术全不会、更不算项目经理的发生了冲突,真的,说起这事,哎,具体是啥就不多说了。我这人平时挺好说话的,也算开朗,除非逼我,不然谁愿意和你发生冲突,我是来挣工资的,不是来搞这些的!

手里本来就有 offer ,本来还想公司挺好的,同事也还不错,老板对我也不错,要不就在这帮着老板把这个项目弄好,但由于上面的事,当天就和老板提了离职。

你厉害我惹不起还躲不起嘛!

发了一大堆的牢骚,一想起这事就恶心。

希望大家遇不到这种事。

新工作

六月初和之前老板提了离职,七月初来到了北京(之前在天津),开始在新的公司工作。

新公司中感觉都还好,同事也都很好相处,技术水平也都不错,之前公司就我和一个大哥两个安卓在干。。。来了新公司后这么多安卓开发都感觉有点不适应了😂。

博客情况

一篇年终总结愣生生快写成了吐槽大会!来看看今年的博客情况吧,大概写了三十篇左右,平均每个月两到三篇,还凑合,忙的时候隔了有一个多月才写一篇,不忙的时候一个月写好几篇。

对了,还成为了 CSDN 的博客专家。

博客专家

开源

Github 中开源了几个项目,虽然 Star 不多,但也是我对开源的一份心意吧。

Github

Github 地址

展望2021

2021,对我来说是特别特殊的一年——本命年。

疫情

国内疫情基本没事了,但是也不能放松,还需要做好防护,千万不能让疫情反弹。

工作

2021 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职级能上升下,工资涨一些吧,北京房租太贵了,受不了了!
这几个月来感觉自己的学习状况不太好,每天不知道忙了些什么,交给学习的时间越来越少,2021 可不能继续这样了,在本命年不管干啥事都会事半功倍的,包括学习!

博客

2021 年 CSDN 的等级希望能升到六级吧!

总结

别说,乱七八糟说了一会看了下竟然上千字了,想当年高中作文写八百字都着急地写不出来啊,自从开始写博客之后,一写都是好多字,就像吃了炫迈,根本停不下来!

希望大家的 2021 都能开心幸福吧!就这样。

相关推荐
©️2020 CSDN 皮肤主题: 程序猿惹谁了 设计师:白松林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