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a介绍

    Lua是一个强大的、快速的、轻量级的、可嵌入的脚本语言。


    Lua使简单的过程式语法与基于联合数组和可扩展语意的强大数据描述结构联合起来。Lua是动态类型的,通过解释基于注册的虚拟机所写的字节码运行,并且具有增量垃圾回收机制的自动内存管理,使它成为理想的配置、脚本与快速原型。

    为什么选择Lua?

  •     Lua是一个经过验证的、强壮的语言
    Lua已经用于很多工业应用程序(如,Adobe的Photoshop Lightroom),重点在嵌入式系统(如,为巴西数字TV提供的Ginga中间件)与游戏(如,魔兽世界与愤怒的小鸟)。Lua是当前游戏领域领先的脚本语言。Lua具有固定的参考文档,并且有很多关于它的书籍。从1993年创建以来,Lua的很多版本已经发布,并且应用与实际的应用程序。Lua作为2007年6月的HOPL III(第三界ACM SIGPLAN 程序语言协会的历史)的特辑。
  • Lua是快速的
    Lua具有性能的应得名声。声称“如Lua一样快”是其它脚本语言的强烈愿望。很多基准显示Lua作为解释型脚本语言领域中最快的语言。Lua不仅在有规则的基准程序中快速,在现实中它也快。大应用程序的大量片段已经用Lua写。

    如果你需要更快的速度,尝试一下LuaJIT,它是使用及时编译器的Lua的独立实现。
  • Lua是可移植的
    Lua分布在一个小包中,并且可以在所有具有标准C编译器的平台即拆即用地编译。Lua运行在所有Unix与Windows、在移动设备(运行Andriod、IOS、BREW、Symbian、Windows Phone)、在嵌入式微处理器(如ARM与Rabbit,如Lego MindStorms的应用程序)、在IBM大型机等等。

    想要了解为什么Lua也是受限设备的好选择的特殊原因,阅读Mike Pall的这篇总结

  • Lua是可嵌入的
    Lua是一个快速的语言引擎,并且具有小的空间占用,你可以很容易嵌入进你的应用程序。Lua具有一个简单且较好文档化的API,准许与其它语言写的代码进行强整合。很容易使用别的语言写的库扩展Lua。也很容易使用Lua扩展其它语言写的程序。Lua已经用于扩展程序,不仅仅使用C与C++语言、也可以使用Java、C#、Smalltalk、Fortran、Ada、Erlang甚至其它脚本语言,如Prel与Ruby。

  • Lua是强大的(不过简单)
    Lua设计的基础概念就是为实现特征提供元机制,而不是提供语言的宿主特征。例如,即使Lua不是纯正的面向对象语言,它确实为实现类与继承提了供元机制。Lua的元机制在遵循语意以非常规方式扩展的同时,带来概念的节约与保持语言小型。

  • Lua是小型的
    在应用程序中添加Lua并不能使它膨胀。包含源代码与文档的Lua5.2.2的包,压缩后占有246K,不压缩占有960K。该源包含20000行左右的C代码。在Linux下,Lua解释器编译所有的标准Lua库占用182K,编译Lua库占用243K。

  • Lua是免费的
    Lua是自由开放源码软件,在一个非常自由的协议(众所周知的MIT协议)下发布。它可以几乎0花费地用于任何目的,包括商业目的。仅仅下载与使用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