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Lua(官方翻译)

1.什么是Lua

Lua是一种强大,搞笑,轻量级,可嵌入的脚本语言。它支持过程编程,面向对象编程,函数编程,数据驱动编和数据描述。

Lua结合了简单的过程语法和强大的基于关联数组和可扩展语义的数据描述结构。Lua是动态类型的。通过使用基于注册表的虚拟机解释字节码来运行,并通过增量垃圾收集实现自动内存管理,这使得Lua非常适合适配,编程和快速原型设计。

2.Lua怎么来的

Lua的设计、实现和维护是由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的puco-Rio团队完成。Lua出生并成长于Tecgraf,前身是PUC-Rio的计算图形。

Lua现在位于LabLua,这是PUC-Rio的计算机科学系的一个实验室。

3.为什么取名Lua

Lua(读作LOO-ah)在葡萄牙语中的意思是月亮。因此她既不是首字母的缩写也不是缩写词而是一个名词。更具体的说,Lua是一个名字,月亮的名字和语言的名字。和大多数名字一样,它应该是小写字母加上首字母”Lua“。请不要把它写成”LUA”,那样即丑又让人困惑,因为这样它就编程一个缩略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因此,请把"Lua"写正确。

4.为什么选择Lua

(1)Lua是一种经过验证的,健壮的怨言。

Lua已经用于很多工业应用(如Adobe的Photoshop  Lightroom),重点是嵌入式系统(如巴西数字电视的Ginga的中间件)和游戏(如魔兽世界和愤怒的小鸟)。Lua目前是游戏中领先的脚本语言,Lua 有一本可靠的参考手册,有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C#中使用Lua,您需要安装一个Lua解释器和相应的C#绑定库。以下是安装Lua 5.4.6并在C#中使用的步骤: 1. 下载Lua解释器:您可以在Lua官方网站(https://www.lua.org/download.html)上找到Lua 5.4.6的版本。根据您的操作系统下载适当的版本。 2. 将Lua解释器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将下载的Lua解释器的路径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中,以便您可以在命令行中直接运行Lua解释器。 3. 下载C#绑定库:有几个C#绑定库可用于与Lua集成。其中一个常用的是NLua(https://github.com/NLua/NLua)。您可以在该项目的GitHub页面上找到最新版本。 4. 引用C#绑定库:将下载的NLua库添加到您的C#项目中。您可以通过NuGet包管理器或手动引用DLL文件来完成此操作。 5. 使用Lua:使用NLua库,您可以在C#代码中直接调用Lua脚本。首先,创建一个Lua虚拟机实例,并使用该实例加载并执行Lua脚本。 以下是一个简单的示例代码,演示如何在C#中使用NLua库: ```csharp using NLua; // 创建Lua虚拟机实例 Lua lua = new Lua(); // 加载并执行Lua脚本 lua.DoFile("script.lua"); // 调用Lua函数 lua.GetFunction("hello").Call(); // 获取Lua全局变量 int result = lua.GetGlobal("x").ToObject<int>(); ``` 在上面的示例中,假设有一个名为"script.lua"的Lua脚本文件,其中包含一个名为"hello"的函数和一个名为"x"的全局变量。 请注意,这只是一个简单的示例,NLua库提供了更多功能和选项,您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进一步的探索和使用。 希望这可以帮助您安装Lua 5.4.6并在C#中使用它!如果您有任何其他问题,请随时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