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耐力和勇气

我们基本在生活和工作当中都会遇到各种如意和不如意的事情。


其实要保持自己在生活和工作上的不断成长和进步,则必须要有忍耐力,因为这个世界是个选择的世界,不断择优的世界,当对现状不满的时候,你就会去改变现状,但是可能你发觉这不是你所能改变的或是你不愿花力气去改变,从而你就会去寻找新的方案来替代现在和不满的东西。但是更好的方案未必马上就能出现或是被你找到,这时就需要你的忍耐力了。你需要忍受工作的不如意,你还得坚持下去,靠着你心中的希望坚持下去。知道有一天更好的出现的时候。但是很多情况下,确实坚持不下去了,还没有等来新的更好的方案时,你就放弃了现在不满的,你宁愿一无所有。我觉得这时忍耐力将会分出不同的人群了。坚持下来的往往会等到希望的那一天,而放弃的则还是没有跨过这个坎,将来在同样的地方还是会摔倒。有的人跳槽了,自己都不觉得新的工作比现在的好,就是因为对现在的不满,情绪上就一定要离开,它当然也不像去改变这个不满的境地。而这样的人往往到了新的工作,少过一段时间马上就会觉得又不好了。

忍耐到新的更好的机会和方案时,就又要考验你的判断力和勇气了,也就是拿得起放得下,此话说说容易做起来难呀。关键在于你的内心是否真的追求你的希望。首先要放得下,不满的东西要放下也是不容易的,会有千丝万缕的纠缠,会需要放下你眼前的利益。我在1999年12月离开IBM时就马上要还回10万人民币的奖励。拿起未来的希望往往需要勇气,不回头的勇气,因为那只是梦想和希望,它离我们的手指往往遥不可及。这就是拿得起的勇气

工作是一个不断择优的旅途。忍耐力+勇气是你择优的基本要素。 



Trackback: http://tb.blog.csdn.net/TrackBack.aspx?PostId=90608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