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令行和Shell

严格意义上讲:
命令行指的是提供用户输入命令的界面,其本身只是接受输入,然后把命令传递给命令解释器。
Shell,本质上,Shell是程序,它在用户和操作系统之间提供了一个面向行的可交互接口。用户在命令行中输入命令,运行在后天的Shell把命令转换成指令代码发送给操作系统。Shell提供了很多高级特性,使得用户和操作系统之间的交互变得简便和高效。

常用的有Bourne Shell(简称sh)、C-Shelll(简称csh)、Korn Shell(简称ksh)和Bourne Again Shell (简称bash)。
  (1)Bourne Shell(sh)是AT&T Bell实验室的 Steven Bourne为AT&T的Unix开发的,它是Unix的默认Shell,也是其它Shell的开发基础。Bourne Shell在编程方面相当优秀,但在处理与用户的交互方面不如其它几种Shell。
  
  (2)C Shell(csh)是加州伯克利大学的Bill Joy为BSD Unix开发的,与sh不同,它的语法与C语言很相似。它提供了Bourne Shell所不能处理的用户交互特征,如命令补全、命令别名、历史命令替换等。但是,C Shell与BourneShell并不兼容。
  
   (3)Korn Shell(ksh)是AT&T Bell实验室的David Korn开发的,它集合了C Shell和Bourne Shell的优点,并且与Bourne Shell向下完全兼容。Korn Shell的效率很高,其命令交互界面和编程交互界面都很好。
  
   (4)Bourne Again Shell (即bash)是自由软件基金会(GNU)开发的一个Shell,它是Linux系统中一个默认的Shell。Bash不但与Bourne Shell兼容,还继承了C Shell、Korn Shell等优点。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