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MA应用实例


1.  把数据从视频通道通过一维方式传送到片内RAM中并作Sobel边缘提取算法。

我们只对摄像头采集的一块数据进行Sobel边缘提取。采用一维EDMA传送方式,每一次传送采集的一行中的部分数据(DAT_copy()函数)。在PAL制式下,先把一行数据放到nMemTemp数组中,比如我们要把从144行到432行,从180列到435列的图像进行Sobel边缘提取,最后把变换后的数据输出到显示缓冲区。     

unsigned char nMemTemp[720];

for ( i = 0; i < numLines; i ++ )   {  m_nID=DAT_copy(capFrameBuf->frame.iFrm.y1+i*capLinePitch,nMemTemp,numPixels);

     DAT_wait(m_nID);

     if ( i>144 && i<432 )

     Sobel();     DAT_copy(nMemTemp,disFrameBuf->frame.iFrm.y1+i*disLinePitch,numPixels);

}

因为Sobel算法需要三行数据,我们可以开辟一个可以存放三行数据的缓冲区,通过指针的交换把从视频通道过来的数据分别放到缓冲区中。保存的三行图像使用翻卷的缓冲区管理,三个变量分别指示当前使用的y行、y-1行和y-2行在缓冲区中的起始偏移量。我们可以这样来做:轮流往三块缓存区拷贝数据。只要拷贝的指针变化就可以。在我们拷贝当前这一块的时候,已经拷贝的另外两块数据依然没有变化,所以我们就可以实现三块数据保存采集图像中的相邻的三行数据。如下:



缓冲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