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最神圣最懂爱情的地方结婚

游人手记

 

 

去最神圣最懂爱情的地方结婚


 

  以前可能无数次一起携手出游,而这一次,会有许多不同:

  从爱情到婚姻,我们不是要把步伐调整得完全一致,但我们要学习等待和宽容。

  从爱情到婚姻,我们不是要背上更重的行囊,虽然路更远,担子更重,但问题能够分担,快乐能够分享。

  旅行,本来就是为了选择不同以往的生活,婚姻在这一点上,其实也是这样的一次探险。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踏上旅程,我们结婚吧。

  配合结婚旅行的主题,当然应该选择有意义的旅游目的地,比如雪山脚下,比如大海边,比如重走当年相识相恋时曾经走过的路。

  为什么选择旅行结婚??旅行是婚姻生活的象征

  以前,对于很多人来说,选择旅行结婚,是为了逃避结婚的诸多仪式,两个人共同出游,等一同回来,就可以红着脸宣布我们结婚了

  现在,旅行结婚,已经成为一个过时的概念。每年都有带薪的假期,不必要等到结婚的时刻,才去补旅游的课。

  以前旅行结婚,旅行的分量还要更重一些。而现在,爱侣们开始选择更有象征意义的旅游目的地,从而让行程有更强烈的仪式感,一切为了结婚服务。中国人总喜欢寄情于山水,是最懂得享受旅行的,而在为婚姻选择的旅游目的地中,更寄托了深厚的感情。

  甚至,最时尚的不再是行走,而是居留,停在哪里,停多久,过一种什么样的日子,自己随心所欲。旅游,可以选择在酒店过上几天,不离开一步;可以选择在大海边整晚整晚地数星星。婚姻与旅行,仍旧有着天生密切的关系。

  旅行本来就是婚姻生活的象征。携手同行,相依相伴,不离不弃,不重目标,享受过程。

  旅行结婚,不仅是结婚仪式中的一种,而是为了更好地享受爱情。

  为什么选择雪山?雪山见证亘古爱情

  玉龙雪山是一座俊美的雪山,不以险和奇取胜,倒是在山谷之间处处闪现出柔美的景观的变化。而且在大部分人的心里,雪山是最圣洁的地方。

  丽江古城是一个讲究生活情趣的地方。所有的酒吧似乎都没有那种超大的台子,到处都是供两个人坐的小椅子,到处都是情侣的身影。爱情是丽江旅游的一个最经常的主题。

  丽江是个充满音乐和水的城市。每晚游客都可以听纳西族的古乐。每条街道都有雪山融水的滋润。

  而这里的纳西族有着优秀的婚俗习惯。

  丽江是一个最懂爱情和最懂生活的地方。

  婚姻从这里开始:在雪山之巅许下誓言

  究竟哪里最适合蜜月之旅,我们选择了丽江玉龙雪山——丽江古城一线,在我们看来,丽江的美丽不是因为它是世外桃源,而恰恰是因为它能够包容世俗的生活,古城、雪山、纳西人质朴又充满文化底蕴的民风,让我们了解平淡中的快乐。

  誓言雪山

  没有比雪山更适合说我爱你的地方了。

  结婚宣誓是给爱情的权利。

  结婚总是有复杂的仪式,宣誓是仪式中的一种。有些人的想法是,我们不要任何仪式的东西,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我们相信爱情不相信承诺。

  幸福的婚姻不是围城,但仍旧需要有自己的疆界。誓言可以约束,但不会捆绑。

  玉龙雪山,十三座山峰,由北向南呈纵向排列,山峰终年积雪不化,绵延不断,仿佛玉龙飞舞。主峰扇子陡,海拔5596米,是世界上北半球纬度最低、海拔最高的山峰。

  踏入丽江坝子,出大研古城,往白沙继续北行,玉龙雪山就横峙在前方。玉龙雪山带着庄严的气象,却又处处有爱情的柔美,一路上奇花、异树、雪海、草甸、溪流与雪山冰川辉映,晨暮明暗交替,景观也变幻无常。

  从山上乘索道上山,到达索道终点,高度是4580米,这里有一个小小的休息站,可供人休息,毕竟有几千米的高度,有些人可能会有一点点的高原反应。接下来游客一般都会去再爬高100米,登上观景台,这就是普通人攀登玉龙雪山能够到达的最高的高度了。

  天气晴好的时候,可以看到雪山在阳光下闪闪发亮,这时候只听得见自己的心跳,所有的声音似乎都在雪山面前沉寂。用誓言来见证婚姻与爱情就是最返璞归真的形式,没有什么比我爱你更简约单纯。

  也没有比雪山更适合说我爱你的地方。雪山洁白,因为宽容,纯洁的爱情也是一样。

  至少有一刻,我们能够体会,幸福的爱情会让我们像站在高原上一样感到眩晕。

  婚宴纳西民宴

  两人的衣角结在一起从此成为一家人。

  婚宴是整个结婚仪式中的高潮部分,婚姻生活是平常日子,但婚姻的庆典却应该有少少的疯狂。普通的婚宴总是在步步高的音乐中开始,然后是觥筹交错,一片喧闹。而在纳西族的婚俗中却有不少温情的细节,所以,很多人都说,到丽江旅游,不能不去参加一下当地人的婚礼,而如果自己能够成为婚礼的主角,可以让人生的这一幕永远留在记忆之中。

  纳西人的婚礼在庭院举行,新人会在长者的主持下同时面对神灵拜堂,长者为新人念《吉日经》,随后在新人额头上点吉祥油,最重要的是要把两人衣角结在一起,表示结缘,而新人在入洞房之后,要关门,相互打开衣结,表示从此成为一家人。

  一家人是我们正在寻找的婚姻的感觉。

  在丽江,你可以像纳西族人一样,为爱人打开衣结,即使是相恋多年,你也许只有在这静默的一刻,才真切地了解婚姻的含义。

  而参加纳西族的婚宴的来宾会吃烤全羊庆祝,由席上最年长者开切烤全羊第一刀,祝福新人一生一帆风顺,烤全羊分给来宾,香气四溢,又别有一番热闹。

  蜜月古城

  我们只要一瓢一饮的平凡的快乐。

  在丽江古城的蜜月,不是要过一种只有两个人的奢华日子,那种日子要到马尔代夫或者布吉。丽江不会给你最好的床和烛光晚餐,只能够给你最好的心态,学会放慢脚步。

  试试粗茶淡饭,布衣草履,你可以找一个纳西人的民居住下,闲的时候就在小院子中看月亮,或者躲在屋檐下听雨,纳西族人性格淡定,丽江开发这么多年了,一批批的游人,没有让他们变得浮躁,而是平常的日子照样过,开放给游人的纳西人民居也不会有太多的装饰,到处都是家常物件,其实奢华生活离我们不远,倒是这样的平常日子,给我们焕然一新的感觉,所以让人不由得困惑,海边星级酒店的鸡尾酒和丽江小茶馆中的一杯淡茶,倒底哪一个更奢侈呢?

  在四方街不会迷路,从雪山流来的水在古城中分开来,一股股绕在房前屋后,使街街巷巷气韵相通。到处是小桥流水,青石板路,每家店铺都整洁优雅,不是当地人开的,有不少开店的都是到丽江放慢脚步的人,他们本身也是旅游者,旅游不再是行走,还包括居留,他们居留的时间长,而我们居留的时间短,但心情却是一样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