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RIC LEARNING(度量学习)

      度量学习也可以认为是相似度。knn最合适的是学习马氏距离,怎么学?要给出先验知识,哪两个数据更相似,欧式距离不可靠。SVM也是metric learning的一种,因为kernel matrix就是相似度。state of art的metric learning方法LMNN,有代码可以下载。也未必效果最好,用得很多,因为有代码。度量就是相似度,任何方法只要用到相似度,就可以用到度量学习。度量学习主流就是学习马氏距离!(listen to the report of Kaizhu Huang).

      度量学习首篇是Eric Xing在NIPS 2002提出,nannan wang讲现在metric learning基本都是通过子空间学习,就是子空间学习换了个说法,没啥太多实际意义。



先烈一些DML的参考资源,以后有时间再详细谈谈。

1. Wikipedia

2. CMU的Liu Yang总结的关于DML的综述页面。对DML的经典算法进行了分类总结,其中她总结的论文非常有价值,也是我的入门读物。

3. ECCV 2010的turorial

4. Weinberger的页面,上面有LMNN(Distance Metric Learning for Large Margin Nearest Neighbor Classification)的论文、sclides和代码。

5. ITML(Information Throretic Metric Learning)。ITML是DML的经典算法,获得了ICML 2007的best paper award。sclides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