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Ubuntu安装IntelliJ IDEA

4 篇文章 0 订阅
1 篇文章 0 订阅

0. 卸载之前安装的IDEA

在安装新的IDEA之前,需要将旧的IDEA卸载干净(如果有的话)。

Ubuntu下卸载只需要两部就能删除干净:

  • 将原来的解压缩目录删除:在/opt路径下删除IDEA的解压缩文件夹
  • 删除对应的配置/设置文件:可以使用下面的方法找到后再全部删除

1. IDEA官网下载

https://www.jetbrains.com/idea/

选择Ultimate下的一个.tar.gz文件进行下载,这里下载的是ideaIU-2019.2.3.tar.gz,下载成功后,在Downloads文件夹下可以找到对应的压缩包。

2. 选择安装位置,安装IDEA

这里将IDE安装到/opt目录下,解压压缩包有两种操作:

  • 将tar.gz文件copy到/opt路径下,然后解压缩:

cd ~/Downloads
sudo copy ideaIU-2019.2.3.tar.gz /opt
cd /opt
sudo tar -zxvf ideaIU-2019.2.3.tar.gz
  • 直接在Downloads路径下解压:
cd ~/Downloads
sudo tar -zxvf ideaIU-2019.2.3.tar.gz -C /opt

3. 启动IDEA

解压缩成功后,进入对应的路径会发现如下的生成文件:

进入到bin目录下,可以看到一个idea.sh执行文件,这个是IDEA的启动文件,运行后可以启动IDEA。 

# 启动IDEA
./idea.sh 

4、初始化IDEA

执行上面的命令后,就会弹出IDEA的初始化界面:

  • 第1个对话框的意思是是否导入之前的setting配置,选否
  • 第2个对话框是激活,一般都是百度一个激活码激活
  • 剩下的对话框都是IDEA的初始设置了,包括插件安装等,可以按需选择。

5、一些比较好的IDEA插件

这里简单介绍几款IDEA工具,可以更高效的使用IDEA。安装IDEA插件:File-->Settings-->Plugins

  • Python:IDEA的python插件,使用上可以当作PyCharm的简洁版。
  • SonarLint:一款代码规范插件,能够检测/提示出不规范的代码编写。
  • HOCON:File Types加载插件,能够加载*.conf文件,旧版的IDEA可能自带一个叫“Human-Optimized Config Object Notation”的插件,新版独立出来需要手动安装;不安装的话,conf文件没有缩进与折叠功能,看起来很痛苦。
  • Lombok:安装后lombok依赖才能生效(关系到@Data等注解的使用),不安装的话IDEA标红找不到@getter/@setter方法;如果在Settings->Plugins界面不能搜索安装,需要下载到本地导入安装。
  • Maven Helper:主要用于解决依赖冲突。
  • 0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