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添加字体库 —— HERO博客

简述一下如何在项目中添加字体及其使用。


首先去网上下载所需字体,将下载的字体文件导入到工程中。如图20-1,将下载的“迷你简少儿.ttf”文件导入到工程中。


在工程的Info.plist文件中添加一行,输入Fonts provided by application,添加Item,对应的Value值为字体文件名称,如图20-2,添加字体“迷你简少儿.ttf”。


添加完成就可以在工程中使用了,效果如图20-3。代码如下:

<span style="font-size:14px;">#import "ViewController.h"

@interface ViewController ()

@end

@implementation ViewController

- (void)viewDidLoad {
    [super viewDidLoad];

    self.view.backgroundColor = [UIColor whiteColor];
    
    [self creatControl];
}

- (void)creatControl
{
    UILabel *label = [[UILabel alloc] initWithFrame:CGRectMake(30, 50, 320, 40)];
    label.backgroundColor = [UIColor blackColor];
    label.text = @"HERO博客 -- 添加字体";
    label.textColor = [UIColor whiteColor];
    label.font = [UIFont fontWithName:@"迷你简少儿" size:30.0f];
    [self.view addSubview:label];
}

@end</span>


如果执行完上诉操作,字体仍没有改变,需要检查字体名字是否正确。


如图20-4,下载的字体名字为“张海山锐线体简.ttf”,但导入到程序运行并没有变化,检查发现双击字体文件,内部标题为“ZHSRXT-GBK”,所以在程序中我们设置font时应为:[UIFont fontWithName:@"ZHSRXT-GBK" size:18.0f]而不是[UIFont fontWithName:@"张海山锐线体简" size:18.0f]。

也可以通过代码查看我们所用到的字体,但因为有系统自带的,不是很容易找出我们导入的。代码如下:

    NSArray *fontArrays = [[NSArray alloc] initWithArray:[UIFont familyNames]];
    for (NSString *str in fontArrays) {
        NSLog(@"Font name  = %@", str);
    }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