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install Wechat with Wine

1. 在Ubuntu app store中 安装 Wine 

wine --version    #显示5.0

2.安装winetricks

获取新版
wget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Winetricks/winetricks/master/src/winetricks
修改权限为可执行
chmod +x winetricks
将可执行文件放置于terminal可调用的目录下
sudo mv -v winetricks /usr/local/bin

3.配置Wine bottle

创建并进入目录
cd ~
mkdir Wine
cd Wine
初始化wine bottle config
WINARCH=win32 WINEPREFIX=/home/gaojw/Wine/WeChat winecfg

注意其中的几个关键点: WINARCH=win32是将架构配置为32位以便提供更好的兼容性, WINEPREFIX设置了相应bottle所在的目录, 我命名为WeChat, 最后是winecfg即启动wine的初始化设置。执行后会提示若干的errfixme, 不用管, 直至弹出winecfg的界面, 4.0版本下默认是windows 7的配置, 保留默认设置即可。

通过 winetricks添加依赖项目
WINARCH=win32 WINEPREFIX=/home/gaojw/Wine/WeChat winetricks

与以上命令类似, 只需要将winecfg替换为winetricks即可, 然后:

选择默认的Wine容器 -> OK -> 安装Windows DLL组件 -> OK -> 勾选riched20.dll(以及riched32.dll) -> OK -> 等待安装即可。
下载微信安装包

直接在微信官网下载微信PC版安装包即可, 下载后将安装包置于Wine/

安装微信
WINARCH=win32 WINEPREFIX=/home/gaojw/Wine/WeChat wine WeChatSetup.exe

仍然与上述命令类似, 将winecfg改为wine, 然后接安装包的名称, 等待安装完毕即可, 该步骤与windows上安装没有区别。

4.修改默认的.desktop链接

以上步骤执行完毕后在开始菜单, wine下将出现微信的图标, 桌面也会出现微信的快捷方式, 但是点击并没有微信窗口弹出。其原因在于链接地址有问题, 需要相应进行修改。修改方式如下:

定位到相应的 .desktop文件
vim ~/.local/share/applications/wine/Programs/Wechat/Wechat.desktop
修改 .desktop文件 用任意编辑器打开即可, 将 Exec=这一行修改如下:
Exec=env LC_ALL=zh_CN.utf8 XMODIFIERS="@im=ibus" GTK_IM_MODULE="ibus" QT_IM_MODULE="ibus" WINEPREFIX="/home/gaojw/Wine/WeChat" wine-stable explorer /desktop=wechat, 1920x1080 "/home/gaojw/Wine/WeChat/drive_c/Program Files/Tencent/WeChat/WeChat.exe"
复制Wechat.desktop 到桌面,并设置为allow launching,双击点开运行微信
cp ~/.local/share/applications/wine/Programs/Wechat/Wechat.desktop ~/Deskto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