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 Ugui 22图集Sprite Packer

目录

一:版本变化

二:为什么使用图集?

二:打包方式

三:如何使用

四:Sprite Packer面板详解

五:打图集的常见问题

六:工具脚本


一:版本变化

图集Sprite Packer在 Unity 2020.1以及以后的版本不再作为精灵打包模式的可用选项。以后创建的任何新项目在打包纹理时将默认使用 Sprite Atlas打包图集。

Sprite Atlas讲解:https://blog.csdn.net/HexianWHH/article/details/119520969?spm=1001.2014.3001.5501

二:为什么使用图集?

1.减少draw call: 多张图片需要多次draw call,合成了一张大图则只需要一次draw call。

创建两个Image使用不同的图片,Batches是2

如果把两个图片打成一个图集,Batches是1

2.减少内存占用:OpenGL ES中每张贴图都需要设置成2的n次方才能使用。比如你有一张宽高为100x100和一张宽高为10x10的图片,如果不合成大贴图,那么需要使用128x128和16x16的两张图片(分别是2的7次方和2的4次方),但如果使用一张大图的话,可以把100x100和10x10的图片放到128x128的大图中,这样就用一张图片。

先来讲解一下旧版unity 图集Sprite Packer的使用说明,使用unity版本2019.4.29f1c1

二:打包方式

设置打包方式Editor->Project Settings 下面有Sprite Packer的模式

  • 0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