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U退耦电容引发的EMC血案

去年第一次跟着师父去做产品的EMC实验的时候,颇有收获在此整理分享给大家。

以前在学生时代的时候对于MCU退耦电容的作用理解的并不是很透彻,导致不是很关心退耦电容的放置位置,退耦电容在芯片的手册中是如下声明的:

手册上说明: Each power supply pair (VDD/VSS, VDDA/VSSA etc.) must be decoupled with filtering ceramic capacitors as shown above. These capacitors must be placed as close as possible to, or below, the appropriate pins on the underside of the PCB to ensure the good functionality of the device.
            意思是为了给MCU提供更好的工作环境,退耦电容必须尽可能靠近MCU。而当时设计的PCBA因布板区域等限制,忽略了此规定,退耦电容放置的离MCU供电引脚相对较远。导致在做CE02 电流法时在 32M,64M,96M产生了尖峰下图所示,楼主用

  • 3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