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b查看stl容器中的内容

这几天用gdb在进行程序的调试,查看stl容器的值总是感觉不是太方便,上网搜了一下发现有如下两种的办法:

1 gdb-stl-views(比较好用)

这是由Dan Marinescu编写的一些宏,用来查看gdb容器内容,支持list, vector, map, multimap, set, multiset, dequeue, stack, queue, priorityqueue , bitset, string, 以及widestring,从 http://sourceware.org/gdb/wiki/STLSupport?action=AttachFile&do=view&target=stl-views-1.0.3.gdb 可以下载这个文件,下载后把它放到用户目录下改名为.gdbinit。之后再进入 gdb就可以用以下这些命令查看容器内容了:

pvector, plist, pmap, pset, pdequeue, pstack, pqueue, ppqueue, pbitset, pstring, pwstring

用help可以查看命令的帮助,比如help pvector。这个方法可以支持广泛的gdb 版本,据说是GDB 4.3+都可以。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由于很多容器都是嵌套定义的,例如:


 

 

2 GDB 7.0(gdb不是7.0没有尝试)

GDB 7.0加入了python脚本支持,可以通过python编写pretty-printers用来显示 stl容器。

方法是通过svn下载python libstdc++ printers:

svn co svn://gcc.gnu.org/svn/gcc/trunk/libstdc++-v3/python

把下载来的python目录放在用户目录下的.gdb下。之后在~/.gdbinit中加入下面的内容: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