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client,offset和scroll

在html中,任何一个元素都有三个表示位置和大小的对象:client,offset和scroll,每个对象都有相应的height,width,top,left属性,那么这些究竟有什么区别呢?
client属性是指一个元素直接可以看得到不包括边框的区域,所谓的直接可以看得到不包括边框是这样的概念:不包括滚动条占据的空间(实际上,如果出现了滚动条,元素的高度不会发生变化,clientHeight则会自动减少滚动条需要占据的17个像素的高度),不包括滚动条隐藏的区域、不包括边(border)。因此,clientHeight就是这个区域的高度,而clientTop实际上就是border的高度;
offset属性是指一个元素直接可以看得到包括边框的区域,所谓的直接可以看得到包括边框是这样的概念:不包括滚动条隐藏的区域、包括边(border)的宽度。因此,offsetHeight就是这个区域的高度,而clientTop实际上是这个区域到它的父容器的距离;
scroll高度和元素的边框没有关系,它是实际上元素的高度,因此,如果出现了滚动条,scrollHeight可能会大于offset或client的高度。scrollTop则是元素的实际的顶部和可见的顶部这件的距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