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keyEye电影售票系统--类图和包图

案例来源:SYSU SE305 课程大作业。互联网售票软件是比较常见的软件系统。通常由多个零售系统和多个供给系统系统。 机票、酒店房间、电影票似乎是风马牛大相关的系统,但它们之间存在极其相似的业务模型。 以电影票为例,格瓦拉、蜘蛛网、腾讯等等都做类似的电影票分销、推广业务,但票是由各大院线排期提供的。 分销-院线-影院形成了一个完整的生态体系。 本课程以大家熟悉的订票为例,学习分析、设计、开发的方法。

我所在的小组做的是一个叫做MonkeyEye的项目,实现一个简单的电影购票系统,并在项目完成过程中学习系统分析与设计,学习UML建模等技能。本系列文章将会以此项目为案例,总结整个项目的设计、建模与开发过程。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SYSUMonkeyEye

一、基本功能

  1. 电影资讯
  2. 购票
  3. 用户信息
  4. 收藏
  5. 评论

用户使用该可以实现查看和搜索正在热映和即将上映的电影资讯,对感兴趣的电影可以进行收藏。想要观看某部电影,可以进行下单购票操作。对于已经放映的电影订单,用户可以对该订单对应的电影进行评分评价的操作。另外,用户还可以更新自己的个人信息。下面是整个应用的界面逻辑概要图,方便对应用有个直观的理解。

  • 4
    点赞
  • 7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UML是一种软件建模语言,用于描述软件系统的结构和行为。电影售票系统是一个常见的业务系统,用于方便用户在线购买电影票。下面是一个简化的电影售票系统类图示例: 类图包括以下几个主要部分: 1. 顶层类:电影售票系统类是整个系统的顶层类,表示整个系统。 2. 用户类:用户类代表系统的使用者,可以包括普通用户、会员用户等等。用户类具有属性如用户名、密码、手机号等,也有相应的行为如登录、注册、购票等。 3. 电影类:电影类代表可供用户选择和购买的电影,具有属性如电影名称、导演、主演、类型、时长等。电影类还可以包括相应的行为如获取电影详细信息等。 4. 影厅类:影厅类代表电影院中的影厅,具有属性如座位数量、影厅名称等。影厅类还可以包括相应的行为如查看座位情况等。 5. 订单类:订单类代表用户的购买订单,具有属性如订单号、购买时间、购买数量等。订单类还可以包括相应的行为如生成订单、取消订单等。 6. 支付类:支付类代表用户支付的方式,具有属性如支付方式、支付金额等。支付类还可以包括相应的行为如支付、退款等。 7. 票类:票类代表用户购买的电影票,具有属性如影厅号、座位号、电影名称、票价等。 这只是一个简单的电影售票系统类图示例,实际系统可能还包括其他类和关系。类图可以帮助开发人员更好地理解和组织系统的结构,便于系统设计、实现和维护。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