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学习(一)

GOOGLE 浏览器声称他们拥有最好的javaScript解释器,这是什么意思呢?
1.JavaScript是一种解释型的语言,区别于java,c++ 等
2.JavaScript是一种客户端语言,在b/s架构中,它是运行在浏览器这一端的 。
3.浏览器的性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JavaScript解释器的好坏。
事实上,JavaScript是一种面向对象的,基于事件的编程语言。
先从DOM说起,DOM是一种独立于平台和语言的方式访问和修改一个文档的内容和结构。Dom技术使得用户页面可以动态地变化,如可以动态地显示或隐藏一个元素,改变它们的属性,增加一个元素等,Dom技术使得页面的交互性大大地增强。当浏览器GET一个页面,服务器返回一个结果页面的时候,浏览器的引擎加载这个页面,浏览器会根据页面的节点生成在内存中创建一系列的对象,这些对象根据节点的关系进行组合,比如document对象是由table对象还有其他对象组合的,table对象又由button等对象组成的,button对象有自己的属性,方法,及能响应哪些事件(click事件)等。那么JavaScript就可以操作这些对象。
`
function a()
{
.....
}

javascript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1,JavaScript如果单独做为一个文件,浏览器会缓存这个文件,这一方面可以实现代码复用,其他的页面可以包含该脚本文件,但同时如果修改了JavaScript文件的内容,用户需要清空缓存,才能显示效果。
2.JavaScript代码放在还是 中,都是可以的,但是JavaScript操作的是DOM中的对象,所以要等整个文件加载完成后,才能调用JavaScript的代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