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7编译Assimp

一、安装DirectX SDK

DirectX SDK下载地址

安装 DirectX SDK 时出现"S1023"错误

解决方案:
若要解决此问题,必须在安装 2010 年 6 月 DirectX SDK 之前卸载 Visual C++ 2010 可再发行组件的所有版本。 您可能已安装以下一个或多个产品:

  • Microsoft Visual C++ 2010 x86 可再发行组件
  • Microsoft Visual C++ 2010 x64 可再发行组件

包括比Microsoft Visual C++ 2010更高的vc运行库。

这是微软官方给出的解决方案,如果还是解决不了,只能重装系统了。(我是重装系统后,什么软件都不按照,先安装DirectX SDK解决的。)

重新系统后,重新安装vs2017,再用CMake也遇到了问题。

完美解决CMake时“could not find any instance of Visual Studio”的问题【每天一个小技巧】

没有遇到这个问题的,跳过。

二、下载assimp-3.1.1版本源码

因为Learn OpenGL教程中用的是assimp-3.1.1版本,所以我这里也用这编译这个版本。

github上assimp的下载地址

三、编译

老规矩,在assimp-3.1.1目录下新建一个build目录,CMake设置生成的一些文件时候,设置到这里。

以下用生成vs2017 x64 debug为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设置完生成路径后,点击“generate”按钮,等待完毕后,点击"Open Project"按钮。

在vs2017中,“INSTALL”右键生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cmd命令下用

tree [path]  /f

查看目录树,可以知道之前我们设置的生成目录D:\Program Files\Assimp,你们可以自由设置其他路径,只有不是C盘就好。

├─bin
│ assimpd.dll
│ assimpd.exe
│ assimp_viewerd.exe

├─include
│ └─assimp
│ │ 这里的头文件太多就省略了
│ └─Compiler
│ poppack1.h
│ pstdint.h
│ pushpack1.h

└─lib
│ assimpd.lib
│ assimpd.pdb

├─cmake
│ └─assimp-3.1
│ assimp-config-version.cmake
│ assimp-config.cmake

└─pkgconfig
assimp.pc

生成成功。

参考:
learnopengl Assimp

OpenGL Assimp 环境配置

windows下tree命令列出文件目录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NDK是指Android平台上的原生开发工具包(Native Development Kit),用于开发C和C++的原生代码。而Assimp(Open Asset Import Library)是一个跨平台的开源模型导入,用于解析和处理各种三维模型文件格式。 在Android应用开发中,NDK Assimp可以结合使用。通过NDK将Assimp编译成Android平台的原生,可以在应用中使用Assimp功能,如模型导入、材质处理、动画播放等。 NDK Assimp的使用步骤大致如下: 1. 下载和配置NDK:从官网下载安装最新版本的NDK,并配置NDK环境变量。 2. 下载Assimp源代码:从Assimp官网下载最新版本的源代码,并解压。 3. 编写Android.mk文件:在Assimp源码目录下,创建Android.mk文件,用于编译Assimp。Android.mk文件中需要设置C/C++源文件的路径和编译选项。 4. 使用ndk-build编译:在命令行中进入Assimp源码目录,并执行ndk-build命令,将Assimp源代码编译成Android平台的动态链接(.so文件)。 5. 将文件添加到Android项目中:将编译生成的.so文件复制到Android项目的jniLibs目录下,以便在应用中使用Assimp。 6. 在应用代码中使用Assimp:在Java代码中通过JNI调用Assimp的C/C++接口,实现模型导入和其他功能。 通过以上步骤,就可以在Android应用中使用NDK Assimp,实现三维模型相关的功能。NDK Assimp可以方便地实现模型的加载和处理,为开发者提供了更多的自由度和灵活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